慈善之光照亮幸福童年

2021-06-01

   为营造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助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原区民政局、中原区慈善总会组织各街道办事处慈善分会,联合办事处社工站开展“关爱困境儿童 拥抱幸福童年”帮扶慰问活动,以入户走访、公益观影、手工制作大赛、联欢会、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辖区内登记在册的349名困境儿童以及孤儿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时刻能感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活动发放了牛奶、面包、大米等慰问品,共计102257元。

2.jpg

   在入户走访中,孩子们高兴地接过爱心礼物,一声声稚嫩的“谢谢”道出了孩子们内心的感激之情。通过与困境儿童家庭促膝交流,从家庭基本情况、儿童基础信息、居家行为习惯等多方面更深入地掌握了困境儿童家庭的现状与所求所需,并积极帮助困境儿童家庭了解救助保障政策,将具体事务进行了一一讲解。最后入户慰问的工作人员对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孩子们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敢于克服一切困难,并嘱咐他们有困难,可以及时联系区慈善总会寻求帮助。

6.jpg

   在社区的功能室里,孩子们努力地展示着自己的手工制作能力、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争相抢答、谈理想的时候孩子们也欢快地畅想着未来,最后环节的许愿卡片上有不少孩子写下了“我长大了也要做个能帮助别人的有用的人”,慈善的力量已经悄悄地在这些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种子。

3.jpg

   在充满童趣的电影院里,诙谐精彩的观影内容给孩子们带去了很多欢乐,孩子们兴奋的交流着观影感受,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一次很好的体验。在观影现场,社工与志愿者通过宣传页的发放、引导性的竞答互动等形式为孩子们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重点内容,使监护人进一步了解了身为监护人的职责。

4.jpg

5.jpg

   一颗爱心点亮一份希望,一份温暖宛如一日朝阳。中原区慈善总会已连续多年在“六一”儿童节、春节期间坚持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的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将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儿童关爱、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深挖困难家庭迫切需求,提供精准的资源链接服务,旨在通过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唤起全社会共同关爱特殊儿童,为他们筑起更美丽的明天。同时呼吁更多的慈善“同行者”能够加入关爱困境儿童的行列,通过慈善救助,使更多的病、残、孤儿童拥有快乐童年。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