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慈善法》宣讲进社区

2021-03-24

       为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增强慈善意识,响应《慈善法》宣传月的活动要求,3月24日下午,中原区慈善总会联合中原区社会工作服务培育中心在林山寨街道农业银行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宣讲活动,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胡凌曦以《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工作机制及规范介绍》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区低收入经济核对中心主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郑倩出席了本次活动,区基层慈善工作人员及慈善志愿者也参加了主题学习。

中原1.jpg

《慈善法》是一部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等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的法律。它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慈善事业全面迈入了“行善有章可循、促善于法有据、治善有法可依”的法治化轨道。

中原2.jpg

  胡凌曦秘书长就《慈善法》中几项重要条款进行了讲解,从慈善项目、慈善基金、慈善+社工等多个方面系统诠释了相关工作,并结合慈善工作的实际经验,就如何推进慈善事业发展进行精彩授课。

  郑倩同志指出,《慈善法》是社会领域的重要法律,为我国慈善事业提供了基本制度框架和行为规范,慈善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慈善法》,提高法治意识,完善法定程序,坚持依法行善,形成共同推进慈善法实施、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慈善法》宣传月以来,辖区各社区持续开展《慈善法》进社区活动。通过座谈会、悬挂条幅、发放《慈善法》宣传资料、发放小礼品等方式,围绕社会关注的法律条款、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重点解读和阐释,宣传《慈善法》的相关法律规定,让市民能了解慈善工作的基本内容,营造有利于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让慈善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中原3.jpg

中原4.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