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法》宣传活动

2021-03-16

       为进一步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理念,增强慈善意识,营造慈善氛围。3月16日上午,中原区慈善总会在区二砂文化创意园举行《慈善法》主题宣传活动,过路市民纷纷驻足,学习《慈善法》相关知识,了解近年我区慈善工作成效。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总会秘书长崔晓、区低收入核对中心主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郑倩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慈善法》是我国首部慈善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从法制上确立了组织化、规范化、透明化、专业化的现代慈善体系基本框架,释放社会财富向善的力量。2016年9月1日《慈善法》的颁布,开启了“以法兴善”的新时代,从法律角度为慈善事业保驾护航,推动全社会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

中原 1.jpg

      活动现场,区慈善总会印发了近千份《慈善法》宣传册。工作人员通过向市民发放《慈善法》宣传资料,普及基本法规知识及颁布的意义,增进了市民对《慈善法》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展出了“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和因病致困项目宣传版面,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了如何依法开展慈善线上、线下募捐活动,并向市民介绍了区慈善总会日常救助系列活动及救助成效。

中原 2.jpg

       区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仁者爱人、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慈善法》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让《慈善法》家喻户晓,让我们人人都心存善念、常做善事、常积善德,守望与传承美德,推动慈善爱心事业发展。

 中原  3.jpg

      按照省市民政部门关于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2021年3月份作为全市首届《慈善法》学习宣传月,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开创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中原区慈善总会按照上级要求迅速行动,制定活动方案,将通过《慈善法》知识竞赛活动、慈善法大讲堂、慈善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居”宣传活动等形式,激发广大民众参与慈善、投身慈善的热情,为促进社会和谐和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慈善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