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开展“善行中原 暖冬行动”系列 慰问活动

2021-01-25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聚焦”的发展理念,关注弱势群体,保障困难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区慈善总会联合区民政局启动2021年春节期间“善行中原  暖冬行动”慰问系列活动。1月22日在区民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慰问活动部署会议,对春节慰问活动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以及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12121212.png

    会上,崔晓局长宣读了《中原区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善行中原  暖冬行动”系列活动方案》,对活动起止时间、慰问对象、慰问标准等做了明确的说明和要求,确保每一分钱都合法依规发放到困难群众的手里。今年我区春节慰问确定12类慰问对象,涉及多个部门,惠及1535人(户),慰问物资共计648223元。

1313131313.png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严谨细致地开展好送温暖活动。此次的救助范围体现的就是慈善为政府救助做兜底服务的本职所在,努力为处在政府救助底线边缘的困难群众解决一时所困,帮助他们能快速恢复幸福生活。此次救助我们扩大了救助范围,在低保低收入家庭以外的弱势群体找出急需救助的家庭给予帮助,发挥慈善机构第三次分配救助的作用,将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做的更全面、更具体、更灵活。二是要严守纪律、程序规范地操作好送温暖活动。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细致排查,做到慰问对象不遗漏、不重复、不失误;要严肃资金发放,按照规定的标准足额发放到慰问户手中;要严格规范程序,所有慰问名单进行公示,慰问金及慰问物资均需登记造册。三是要加强检查、全面深入地监督好送温暖活动,推动责任落实。为了将春节送温暖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今年将强化对送温暖活动的检查监督,将对此次慰问的具体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慰问金、慰问品是否足额及时发放到位。

   “善行中原 暖冬行动”慰问系列活动是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总会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作出的重要活动安排,是惠民生、保民生的重要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以政治高度来看待春节救助慰问工作,以人民至上的终极要求来落实春节救助慰问工作,确保春节救助慰问工作顺利圆满完成,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