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防献爱心  情倾慈善聚力量

2020-12-29

    天寒地冻腊梅红,公益基金暖绿城。1224日上午,河南省会郑州天寒地冻,晴空万里,紫荆山宾馆八楼会议大厅温暖如春,气氛热烈。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市国防教育协会在此举行“郑州慈善总会·国防教育基金”启动仪式。这是郑州慈善与国防教育的直接合作、深入合作,开启了我市慈善+国防教育的新模式。既拓宽了慈善领域的覆盖范围,又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教育创新发展的具体体现。1.jpg

    仪式上,郑州市国防教育协会刘贵新会长致辞,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大家对国防教育及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就国防教育公益基金启动与今后的使用、运行做了说明。“郑州市国防教育基金”,旨在为国防教育贡献慈善力量,基金主要用于: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国防教育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支持国家安全和军民融合项目建设,支持国防教育基地、场馆、街区等项目建设;支持国防教育信息化平台和融媒体平台项目建设,推广使用“学习国防”APP国防教育学习平台;支持国防教育理论研究、课题研究、学科发展、师资建设;支持国防教育刊物创办,教育、读物、丛书等书籍编纂,影视、动漫、慕课等开发制作;其他捐赠人特别指定并符合本基金宗旨的项目。2.jpg

    郑州市国防教育协会承诺每年协调企业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40万元,5年合计捐赠200万元,作为“郑州市国防教育基金”初始基金。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代表郑州慈善总会接受捐赠,并向郑州市国防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弓志刚颁发基金证书。3.jpg

    在社会各界代表及新闻媒体的共同见证下,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和郑州市国防教育协会会长刘贵新共同为国防教育基金揭牌。

    姚待献会长在讲话中指出,郑州慈善总会将全力支持郑州市国防教育基金的运行,在善款募集、监管、支出等环节给予重视和支持,使基金发挥应有的社会效果。郑州慈善总会也将拿出部分资金支持国防教育基金。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基金捐赠,支持国防教育与慈善事业共同发展。

    郑州警备区主要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对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支持,希望基金的成立对我市国防教育的普及和困难军属的帮扶做出贡献。

     郑州市国防教育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伟主持活动仪式,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国防教育协会成员代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活动。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