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2020年“善行中原 温暖中原”慈善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20-12-24

  1224日上午,中原区2020善行中原 温暖中原慈善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郑州慈善日以来的工作情况,表彰了区教育局等16个爱心单位;郑州名兴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国信乐达房地产有限公司、河南国丰园置业有限公司、香港锦艺集团有限公司等15爱心企业;郑州德宸祥苑置业有限公司等3家爱心抗疫企业20慈善工作先进个人;17名慈善爱心楷模。区委副书记李卫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小波,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宏军,区慈善总会会长贾成义;各街道办事处、各委局主要负责同志;爱心企业代表;受表彰的企业和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ͼƬ1.png

     中原区慈善事业的发展,在全区各界慈善人士的共同参与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社会效果,让许多孤寡老人得以安度晚年,让许多贫困家庭燃起生活的希望。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区各级慈善组织、民间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全体市民全力以赴、共刻时艰,顽强拼搏、甘于奉献,在疫情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ͼƬ2.png

     中原区慈善总会助力城市发展,响应政府关切,关心群众需求,2020年以来,我们先后成功组织了抗疫募捐活动、腾讯99公益日活动、郑州慈善日活动共接收社会各界慈善捐款8216781.53。截至目前,区慈善总会积极开展以助学、助困、助医、助老、助孤、助残六大工程为重点的慈善项目21项,用于慈善救助的资金共计5936078.18元,累计救助困难群众11000余人次努力让更多弱势群体直接享受到社会的关怀与爱心的温暖。

ͼƬ3.png
      会议中,郑州市纱嫂环卫绿化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树玲作为辖区爱心企业代表发言,慈善是一种自觉,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无形品牌,企业做慈善、献爱心,获得的是民众受益、企业发展、社会和谐的三赢局面,呼吁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做慈善、奉献爱心的行列。

ͼƬ4.png

   最后,中原区委副书记李卫林对区慈善总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关心支持中原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慈善事业的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让慈善成为一个共识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要深化思想,提高站位,加强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帮助和指导,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民慈善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四个中原”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创新模式、拓宽渠道,将慈善拧为一股力量要不断壮大社会慈善力量,要多形式开展慈善募捐活动,要不断扩大慈善救助范围,要严格加强慈善资金管理,确保慈善资金投放利用实现最大化社会效益。三是加强监督、强化管理,把慈善化为一种信任慈善事业是根植于大众、又服务于大众的公益事业,公开透明是慈善公益生态健康的基本指标,要保证广大群众特别是捐款者的知情权。将善良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听众成为公益的参与者。

   慈善作为一项崇高的事业,需要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需要各类社会主体热情参与。中原区慈善总会将坚持慈善本色,加大慈善宣传、增强组织活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四个中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