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20年郑州冬季慈善救助市区联动暨金水区困难群众救助活动启动仪式

2020-12-23

12月18日,金水区文博广场爱心涌动,郑州慈善总联合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慈善总会,集中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20年郑州冬季慈善救助市区联动暨金水区困难群众救助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为828名重度残疾人和100名环卫工发放救助金82.8万元,爱心物资10万元。

1..jpg

2..jpg


活动中,参会领导现场为重度残疾人代表和环卫工代表发放了救助金及物资。828名重度残疾人每人收到了1000元救助金和过冬棉被一条,100名环卫工每人收到了米、油、棉被爱心物资。

3.jpg

4.jpg

5.jpg


中共金水区委副书记张艳华在致辞中表示:金水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持续加大慈善资金向民生倾斜力度;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把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解决好、切身利益维护好,为郑州打造温暖之城、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说:“送温暖一定要坚持不懈、落到实处,要真正把惠及广大困难群众的好事办好,让不同层面的困难群体得到及时救助;希望各开发区、各区县(市)和市直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安排足够的资金和物资,积极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救助活动。”

此外,与会领导还参观金水区特色慈善项目、历届慈善公益创投、公益社会组织成果展位,共同见证金水区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成就。

7.jpg

8.jpg

9.jpg

今年入冬以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各开发区和区县(市)慈善总会,开展为期3个月的冬季救助系列活动,预计将投入3000余万元,惠及20余万人。近期,郑州慈善总会也将根据救助对象的实际需求,确定救助形式,进行精准帮扶,联合各开发区和区县(市)慈善总会全市上下一心,形成“冬季送温暖”的热潮,覆盖城乡的角角落落,让全市相对困难的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慈善组织的关爱。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