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20年“99公益日”活动总结表彰会议

2020-11-20

 

      11月20日,省慈善总会2020年“99公益日”总结表彰会议在兰考县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以及各省辖市、分管网络募捐的副会长及工作人员,受表彰的县(市、区)慈善会会长、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与今年我省网络募捐工作的其他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受到表彰的爱心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及新闻记者,约300人参加会议。

e9981969cc0a8a39320932681f18a53.jpg

      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中,我涌现出一批先进社会组织、先进个人和爱心单位慈善总会对在2020年“99公益日”活动中成效显著、贡献突出的二七区慈善总会、巩义市慈善总会9家先进单位,兰考县创新高级中学、河南垚鑫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爱心单位和桑暄越、赵鹏15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为此激励更多的慈善组织、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慈善工作、参与慈善事业发展。

7ca2bd3e90aa5bb81332e04f7e7762e.jpg

     每年的“99公益日”活动是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互联网+慈善的重要尝试。活动对于巩固拓展慈善网络募捐成果、提升筹款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具有重大推动作用。互联网募捐是指尖上的公益,让爱心人士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捐赠愿望,节约了时间等捐赠成本。不仅以创新募捐方式实现了“项目养人”,还是宣传慈善法、激发社会爱心的好载体。  

    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筹备中,我会重点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吃透政策和熟悉操作流程主抓网络募捐工作人员仔细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和规定,对接好省慈善总会、腾讯公益专业人士,弄清楚基本运行规则、资金如何使用、怎么发动力量募捐等。在关键时刻悉心运作、真抓实干,出台激励政策9月7日至9日三天,总会机关除留少部分人指挥运转、引导活动外,其他领导和员工全都深入基层,反复宣传,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活动之中。二七区、登封市、巩义市、荥阳市积极参与省总会的项目对接,其他的区县(市)针对我们提前设计好的1个母项目和78个子计划,发动广大志愿者及更多的居民,通过微信全天候投入募捐活动。为此我会制定优惠政策支持各参与单位。总会拿出一定资金,奖励“99公益日”网络募捐额度高、排名靠前的单位及社会组织收到了应有的效果。

    邓永俭会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对今年网络募捐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明年网络募捐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省各级慈善会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打造核心品牌项目,实现全省慈善会联动、与相关部门联动、与社会机构联动”的网络募捐发展战略,坚持“99公益日”和日常网络募捐并重,发展完善省统筹、市负总责、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继续打好组织领导、宣传推广、业务培训、社会动员、项目设计“组合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