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35期

2020-10-13

 

一、各地动态

广东:1280万注册志愿者可获专属优惠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广东注册志愿者证制证银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和扶贫农产品销售企业开展“广东注册志愿者证消费扶贫季”活动,将为全省1280万注册志愿者提供专属优惠。

 

河北:863名贫困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受到资助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残联获悉,今年河北省对考入高等院校的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进行教育资助,目前已有863人受益。

  本次资助范围是纳入建档立卡、特困供养、低保范围的当年考入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院校(含特殊教育本科)、研究生院校的河北籍贫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贫困残疾研究生由省本级一次性资助每人6000元,贫困残疾本科生由省本级一次性资助每人5000元,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研究生、本科生由省本级一次性资助每人3000元。

 

泰州:公益慈善夜市用"爱之光"照亮"幸福城"

泰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9月19日、20日晚联合举办2020年“泰有爱”公益日暨公益慈善夜市活动。现场发布“泰有爱·慈善小屋”形象LOGO,启动运营“泰有爱·慈善小屋”;动员社会组织为市民提供公益志愿服务;聚焦脱贫攻坚和困难群众需求,发布部分公益慈善精准对接项目。

今年,泰州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慈善项目精准对接”专项行动,实施好“牵手夕阳”“牵手困境儿童”“牵手贫困学子”“让我拉着你一起走”“思路话语”助力甘肃会宁等60个公益慈善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特殊群体、参与社会治理,用心用情解决一批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慈善之光照亮幸福之城。

 

山东:职业教育资助政策年惠及学生117万人次

    近年来,山东出台并落实各项学生奖助政策,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全省每年稳定投入25亿元,其中省级投入18亿元,支持落实中职免学费、国家助学金等一系列学生资助政策,年惠及学生117万人次。2019年,全省中职、高职院校生均财政拨款水平达到16225元和14253元,分别较2015年提高3817元、4050元。

 

二、优秀项目

陕西:团省委"团团大集"带动消费扶贫近千万

    截至9月24日,由团陕西省委发起并主办的“向善的力量·团团大集”——青春为陕西代言消费扶贫活动(以下简称“团团大集”)已累计总成交额976.6万元,其中农副产品成交额202.5万元,观看直播人次291万,点赞315万次。

  9月1日,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团陕西省委积极响应,于9月19日至24日在北京、陕西两地同步举办“团团大集”。本次消费扶贫活动由团陕西省委、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扶贫办、陕西果业集团等联合举办,依托《全国扶贫目录》和国家扶贫平台,从上千种陕西特产中遴选出50余种消费扶贫产品。

 

三、县市区新闻

新郑“郑州慈善日”捐款启动仪式上筹集善款77万余元

10月16日是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今天我市举行2020年慈善捐款活动启动仪式,动员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奉献爱心,助力精准脱贫,为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汇聚新郑爱心、贡献新郑力量。据统计,在本次慈善捐款启动仪式上,共筹集善款773254元。后续,将面向社会、企业、商会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慈善捐款倡议。

四、慈善诗词

谭国锋

郑州慈善歌(优秀奖)

若无慈善心,难有慈善人。世间慈善缺,阿谁非瘟神?或谓郑州好,好在多善人。善行应彰表,勿使埋埃尘。我在岭南居,平日懒出门。天下事不知,但愿所闻真。我固无得益,自有得益人。此亦中国梦,梦圆我泪奔。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