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光明 善行金水”大型慈善救助活动启动

2020-09-05

 为迎接第5个“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助力脱贫攻坚,今天(95日)上午,由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主办,郑州华厦眼科医院,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豫见光明,善行金水”大型慈善救助活动在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启动。

9f0b3ac09fe28ba9fb52fb9b128b482.jpg

    省助残济困总会荣誉会长张世军,省助残济困总会高级顾问朱昆明,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豫见光明,善行金水”大型慈善救助活动是“精准扶贫,健康中原”慈善救助基金运行的一个主要板块。“精准扶贫,健康中原”慈善救助基金由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华厦眼科医院于2017年联合设立,基金的设立初衷正是为了帮助贫困眼病患者重获光明,避免他们因病返贫。基金成立几年来,每年都会对各类困难眼病患者在治疗中实施救助,使郑州市及其周边城乡不少困难患者受到不同程度的帮扶救助。

50e1109941bd1a7d0c9261c58c00edf.jpg

    眼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以及人民群众对眼健康需求的不断提高,我国眼病防治工作依然任务艰巨。特别是今年以来,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一些眼病患者怕给家庭增加负担,对看似不太急切的眼病一忍再忍,导致有些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期,病情愈发严重。为了帮助困难眼病患者早日得到救治,郑州慈善总会将社会捐款100万元注入“精准扶贫,健康中原”慈善救助基金,并迅速启用。

388e1b0b240b8a2e89d097bec9b321f.jpg

     “本次募集的100万元善款,主要用于对金水区各类眼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由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郑州华厦眼科医院一起实施救助。”郑州华夏眼科医院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按照基金管理办法和救助实施方案在金水区辖区内除了开展眼健康公益科普、眼健康公益检查外,对患有青少年屈光不正、眼底病、白内障、眼表及角膜病、青光眼、小儿眼部疾病、高度近视等困难眼病患者,慈善基金将根据病种、病情的具体情况,给予不同金额的善款救助。

e211f2063bef78381be0a277d4215d1.jpg

     “今天全国上下、社会各界、各行各业都在以不同方式庆祝这个充满温暖的节日。”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表示,一直以来,华厦眼科医院倾情慈善,心系民生,回报社会,充满大爱,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对医院的慈行善举表示由衷赞赏!“企业家的最高境界是慈善家。慈善家是当今社会的正能量,他们既牵头创造财富、发展生产力,又率先慷慨解囊、温暖全社会。慈善机构感动感激助推慈善事业发展的每一份爱心,希望社会各界对爱心企业和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同时呼吁更多的企业行动起来,与全市人民一起,勠力同心,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9bb3ac07d67d5909a66cac26dad2d5e.jpg

fd0e5cc612fa44878ff12ae11a97e2f.jpg

      在启动仪式现场,郑州华厦眼科医院的医疗队也对凤凰台社区及周边的200多名居民群众进行了眼部健康检查和眼健康科普宣教。这是“豫见光明,善行金水”在金水区的第一场活动,随后该项慈善公益活动将在金水区迅速展开,同时也将在郑州市其他区县陆续进行。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