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25期

2020-08-18

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25

 

一、各地动态

西宁:15.5万人次享受救助保障

    7月28日,来自西宁市民政局的消息,今年以来,西宁市先后出台4个兜底保障方案,推进社会救助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截至目前,西宁市共下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3.9亿元,累计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2.33亿元,累计惠及15.5万人次,实现救助对象“应救尽救”。

  全面排查扶贫保障对象、残联保障对象、民政自有保障对象,建立分组预警机制。截至目前,共排查8877人、城乡困难失业人员633人,经西宁市级初核,纳入保障范围2467人,各县区二次复核正在加紧展开,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城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救助覆盖范围,确保符合条件困难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6月22日至7月10日期间,西宁市摸排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加失业保险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截至目前,共摸排城乡困难失业人员633人,将加强对生活困难失业人员的救助帮扶,确保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大连:3000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

     自7月22日大连出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大连市广大青年迅速投入遏制疫情蔓延的家园保卫战。大连团市委28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全市3000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辅助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运送分发防疫物资。

  据介绍,7月22日起,包括22支核酸检测青年突击队在内的全市115支青年突击队全面活跃在医疗、交通、社区的第一线,3000余名团员青年火速集结、勇到第一线,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发挥着积极作用。

  大连团市委研究决定命名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等33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为市级青年突击队,并同时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参与组建青年突击队,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上海:徐汇"2020爱心校服漂流"志愿行动发车

 近日,张志勇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门前志愿者人头攒动,来自上海徐汇区田林新村派出所、博库书城、龙华殡仪馆、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建桥学院、退伍军人等社会方方面面的百余名党员及群众志愿者汇聚一堂,共同为“2020爱心校服漂流”志愿行动发车出力,一箱箱搬运的物资,共装载着6000多套校服,6000多本课外读物,22所中小学、幼儿园,4000多名小志愿者,以及,他们身后的家长、老师、爱心物流企业、爱心纸箱厂、摄影师志愿者、打包装箱志愿者……作为田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行走中的田林红”田林街道初心党课路线的站点,“2020爱心校服漂流”志愿行动在此启动。

 

上海:有6000多座爱心接力站送去清凉

    7月28日-7月29日,上海54000名环卫工人可凭“清凉券”到全市任意门店领取慰问品。

  根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表明,上海市54000名一线环卫工人每天需要清理生活垃圾达2万多吨,保洁面积达20,764万平方米。他们夏战酷暑、冬战严寒,为创建干净、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做出了巨大贡献。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主席肖龙根表示:“为了切实帮助环卫工人解决歇脚、喝水、热饭、充电等难题,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动员社会力量,创建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目前,遍布大街小巷的‘爱心接力站’已达6000多座。我们非常感谢这些爱心单位的善举,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加入其中,在解决环卫工人实际困难的同时,让上海这座城市的底色更暖心,真正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落到实处。”

 

二、优秀项目

湖北:"爱佑童心"项目开展 先心患儿救助力度增大

7月27日,卓尔公益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携手武汉儿童医院开展的“爱佑童心”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项目,面向湖北籍患儿再次扩大资助力度。复杂先心病种最高资助5万元,其它先心病种最高资助从1.7万元提高至2万元。

去年5月,“爱佑童心”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项目启动,至今已救助患儿68名,救助金额达100万元。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部分家庭耽搁了孩子的就医计划,为让更多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得到医疗救助获得新生,今年6月1日,“爱佑童心”特面向湖北省开展暑期先心手术费用减免爱心活动,许多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受益。7月中旬,“爱佑童心”再次加大先心患儿救助力度,注入100万元救助基金并提高救助额度。

 

三、郑州新闻

郑州慈善再添新力量---

捐赠10万元成立“公益仁”爱心帮扶慈善基金

7月15日上午,“公益仁”爱心帮扶慈善基金捐赠仪式在荥阳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葛纪谦、省民政厅原厅长杨德恭、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等领导参加此次捐赠仪式。

活动中,河南公益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首批捐赠10万元,成立“公益仁”爱心帮扶慈善基金,用于帮扶我市贫困家庭、孤儿和孤寡老人,为助力我市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四、县市区新闻

中原“八一”走访慰问 情暖退役军人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30日上午,中原区慈善总会联合区民政局以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民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庆“八一,送温暖——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在“八一”节日期间,对辖区50名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全面走访慰问,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共计25000元。各街道办事处要严守纪律、程序规范地操作好活动,确保慈善资金使用得阳光、透明、公平、公正。不得截支挪用,不得自行更改慰问标准,不得擅自减少慰问对象。

 

五、慈善诗词

金永波

咏郑州慈善事业

慈善一词重万钧,滴滴点点见精神。

扶贫济困真情献,帮弱助残大爱亲。

倘若人间皆送暖,何愁天下有寒民。

中原大地德风浩,薪火相传万代春。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