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俭会长一行莅郑调研慈善工作

2020-07-04

7月2日,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常务副会长郭俊民、秘书长刘高贵一行9人郑州调研慈善工作,动员郑州市参与“99公益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睿、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民政局局长冯明杰、副局长李淑萍及市慈善总会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2.png

上午,邓永俭一行来到郑州慈善总会考察调研,在座谈会上,姚待献会长从“党建引领,以法施善;广聚资源,精准帮扶;锐意进取,打造善城”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郑州慈善总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从“多措并举抓募捐;立足扶贫施救助;设身处地创环境;从严从实建队伍”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打算;从近期开展的9项工作介绍了“99公益日”活动的筹备情况。同时,对省慈善总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郑州市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听取汇报后,郭俊民常务副会长谈了自己的感受:郑州慈善总会一直以来都是全省慈善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第一是从市到县、区,党委政府对慈善工作都高度重视,对郑州市慈善城市建设、慈善理念的传播、慈善风尚的形成具有很大意义;第二是宣传、发动很到位,与媒体联络十分紧密,能把“郑州慈善日”和“中华慈善日”有机结合,产生了非常好的社会氛围和社会效果;第三是班子建设很整齐,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强、业务熟练;第四是内部管理规范、体系完整,郑州慈善总会深入、广泛、有效的慈善工作经验值得全省学习。

图片5.png

邓永俭会长指出,郑州的慈善工作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排在前列,创造了很多的先进慈善经验,这不仅是因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更是因为班子建设抓得好,有一支能力强、业务精通、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慈善工作队伍,只有对慈善精神、对慈善作用理解到位,才能有这么良好的局面,才能调动起全社会来关注慈善、支持慈善、奉献慈善,希望能通过总结、推广、学习这些先进经验,使我省更多的贫困人口享受到慈善的关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能够为脱贫攻坚贡献慈善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二七区,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从全区角度介绍了二七区依托“温暖二七”建设,大力发展民生及慈善事业的总体发展部署,并就今年“99公益日”活动的整体推进方案作了详细安排二七区慈善总会会长于广志及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并发言。

图片6.png

在听取汇报后,郭俊民常务副会长对二七区的慈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二七区的民生保障工作得很好,“温暖二七”的品牌十分响亮,这和党委领导的重视是分不开的。郭俊民指出,网络募捐是传统慈善向新时代慈善迈进的一条崭新途径,二七区拥有良好的慈善文化底蕴,希望能为二七区提供一个新的慈善平台,为“温暖二七”添上新的光彩。

邓永俭会长指出,二七慈善的成果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和传承下去。二七区有着 “光荣二七”的红色精神,有着良好的慈善发展土壤,要不断培育慈善的优良种子,为全省乃至全国讲好二七慈善故事。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中要勇挑重担,争取项目谋划和动员募款双丰收,为河南慈善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在今后的工作,省慈善总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二七慈善,力争联合打造"二七慈善范本"推向全国。

微信图片_20200704111339.jpg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管城区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听取了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理事长范小康的介绍并深入了解了服务中心的慈善项目设计、公益人才培养、社区兜底服务、“慈善+社区”做法与社会组织的运营等情况。调研中,邓永俭会长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在慈善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提出要提升慈善项目的创新能力,让慈善与社区工作不断融合,围绕群众需要将慈善项目做实做透,切实提升慈善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管城区委副书记张艳华带队迎接调研。

图片9.png

随后,调研组赴中牟县进行调研。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在介绍中说:“中牟县委政府领导对慈善事业十分重视,多次召开县常委会部署慈善工作每年拿出财政资金支持慈善事业发展。今年的99公益日中牟将全力以赴,真正把这场战役打好。”中牟慈善总会会长王兴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先后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704112918.jpg

市民政局局长冯明杰表示:慈善工作是民政工作的一部分,市民政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慈善工作,引导慈善工作向持续健康的方向发展。希望全市慈善组织要及早谋划、主动作为,为开展好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做充分准备争取为郑州市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图片4.png

姚待献会长表示:中牟县作为郑州唯一的一个县,虽然人口只有50万人,但慈善工作一直走前全市前列,慈善募捐、救助、项目、志愿服务等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可谓是“小县大慈善”。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郑州慈善总会将认真贯彻全省慈善会99公益日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借力发力、抓好落实。今年,郑州慈善总会有决心、更有信心打好2020年“99公益日”这场战役,为助推慈善事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实现小康,让郑州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04114914.jpg

市政协副主席刘睿强调:郑州将以此次省慈善总会领导调研为契机,接受新使命,领会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明之城、乐善之城、大爱之城。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慈善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png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郭俊民常务副会长感受颇深,他讲到,中牟县域经济近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全国“百强县”名副其实,同时中牟县各级党委政府对慈善工作高度重视,募捐救助形式丰富多彩,受助群体逐年扩大,为文明社会的提供贡献了很大力量。他强调,慈善工作不只是简单的募捐善款,更重要的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文明和谐,这样才能让慈善事业健康蓬勃、更有生命力。郑州的传统募捐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郑州的网络募捐工作也能走在全国前列,让郑州乃至河南的慈善建设更快、更有力、更出彩。

图片1.png

邓永俭会长对郑州市和中牟县多年来以“慈善一日捐”活动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做好慈善工作,一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二离不开一支好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郑州的慈善工作在这两点上做的都非常好,创造了很多好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例,我们今后要学习、要推广、要反思,希望郑州把好的工作经验总结出来,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在“99公益日”中打一个漂亮仗,为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助力脱贫攻坚彰显慈善作用。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