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慈善工作暨“99公益日”动员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对99公益活动作了专题部署

2020-06-30

微信图片_20200630151401.jpg

   630日上午,全市慈善工作暨“99公益日”动员会议在嵩山饭店召开。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民政局局长冯明杰、副局长李淑萍和郑州慈善总会班子成员、不驻会的副会长,监事会主席、副主席,郑州慈善总会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会长、秘书长,以及慈善项目合作单位、慈善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刚良作了《郑州慈善总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慈善组织齐心协力、不懈奋斗,全年募捐3.78亿元,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级慈善组织、各界爱心人士倾情奉献、共克时艰,积极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期间,郑州慈善总会筹募资金近8000万元,县(市)区、开发区募集2000余万元,及时如数拨付出抗疫一线和医疗单位,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郑州慈善监事会主席张淑云在《监事会报告》中汇报了一年来对郑州慈善总会监督审查情况,《报告》对郑州慈善总会的透明慈善工作予以肯定。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作了理事会人员变动和以书面形式召开理事会的说明。王万民副会长对99公益日”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630151310.jpg

  冯明杰局长对全市慈善工作提出希望。牢记慈善宗旨,助推民政事业;主动服务大局,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党建引领,规范慈善运作。

  姚待献会长在讲话中强调,今年全市慈善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总结助力抗疫斗争经验,巩固慈善支持抗疫成果,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精心谋划和高效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全面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倍加维护机关和队伍良好形象,确保全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抓募捐,立足扶贫施救助,设身处地创环境,从严从实建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630151301.jpg

  姚待献指出:今年全市总的募捐目标要稳中有升,力争比去年有所增加。各地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多措并举,创先争优。先进的要持续发力,落后的要争取赶上。要向先进地方和单位学习,书记、县(市)区长亲自抓,抓企业大户,抓全民参与,人人慈善。要全力抓好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和“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统一认识,全员一起上;加强培训,抓重点人群;分类指导,抓重点县(市)区、重点企业;拓展渠道,积极探索募捐新方式;加强督导,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务求实效的局面。

会议由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主持。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