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儿童 拥抱幸福童年 ——中原区举办“六一”儿童节帮扶活动

2020-05-28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使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5月27日上午,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联合区关工委,召开了“关爱困境儿童  拥抱幸福童年”六一儿童节帮扶活动部署会议,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和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就慰问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ͼƬ1.png

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近几年来,特别是在全民抗疫中,不留空白,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助人为乐的时代风尚,为困境儿童提供物质帮助,主动关心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提供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这种爱心行动将转化成强大的精神动力,使那些暂时处于困境中的孩子,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引导全社会形成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帮扶活动。发挥优势,争取资源,不断扩大帮扶力度。二要丰富救助形式。通过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帮助解决成长道路上的困惑和烦恼。三规范发放流程。不得截支挪用,不得自行更改慰问标准,不得擅自减少慰问对象

ͼƬ2.png

  会后,区慈善总会、区关工委联合团区委走访困境儿童代表,送去慰问品,并与孩子及其家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境儿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儿童的学习情况。鼓励困境儿童家庭要自立自强,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勉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ͼƬ3.png

  困境儿童的成长之路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荆棘之路,让所有孩子都有一个阳光起点,帮助每一个困境儿童走出困境、享有出彩的人生,需要慈善之光的照耀,需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