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13期

2020-04-22

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13

 

一、各地动态

湖北:将设不少于5万个扶贫公益岗托底贫困人口就业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扶贫办主任胡超文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湖北将利用村级光伏扶贫发电收益设置不少于5万个扶贫公益岗位,托底安排无法外出、无业可复的贫困人口就业。

  此外,湖北还将对全省剩余贫困人口较多、疫情影响较大的阳新、房县、保康、随县、长阳、监利、钟祥、大悟、麻城、通城、巴东等11个县市和454个行政村实施挂牌督战,通过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重点围绕义务教育、住房、基本医疗、饮水安全等保障,帮助基层解决脱贫攻坚任务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逐步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

 

河南:省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战“疫”款物20384.15万元

截至4月5日18:00,河南省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款物20384.15万元,其中,资金13462.19万元,物资价值6921.96万元;累计支出款物19187.19万元,其中,资金12265.23万元,物资价值6921.96万元。

 

内蒙古:2387万多元专项资金重点帮扶四类困难职工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先后审议通过2020年第一批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分配建议、2020年中央财政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基本生活补贴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共涉及中央和自治区两级财政投入的专项资金共计2387万多元(中央和自治区两级财政专项帮扶资金2068.88万元,中央财政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基本生活补贴专项资金318.8万元),重点对4类群体困难职工进行帮扶。

特别是聚焦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在档自治区级困难职工,纳入渐退期管理的困难职工“四类重点”,及时受理、及时回应、及时施助,尽快将专项帮扶资金发放到位。

 

广东:加强疫情期间救助保护 兜住监护缺失儿童安全底线

  3月27日,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加强因新冠肺炎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实施方案》,从及时发现报告、落实监护照料、加强救助帮扶、强化工作保障等四方面提出了17项工作措施,要求全省各地把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纳入重要工作内容,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制度措施,加强组织保障、资金保障、监督指导,加大政府购买力度,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二、优秀项目

廊坊:市联慈大病救助工程公益项目启动

    为减轻大病患者家庭经济负担,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廊坊市争取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等公益组织支持,今年在全市开展联慈大病救助工程(以下简称“联助工程”)公益项目。

   联助工程实施救助对象为廊坊市域内住院诊疗患者;已出院且经济困难家庭;虽未住院,但长期需要吃药、照护的慢性病患者;本人自愿同意,并签字盖章;愿意提交诊疗费用及家庭经济情况信息(如住院证明、付费凭证、家庭经济状况等);主动配合整理筹款病案及相关材料者。

 

三、郑州新闻

84岁赵水木老人捐赠牛奶致敬抗疫英雄

赵水木老人在得知郑州援鄂医疗队平安完成任务返郑的消息后,来到郑州慈善总会,要将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14000元购买380提牛奶捐赠至郑州援鄂医疗队的190人,致敬“逆行”英雄。

 

四、慈善诗词

李同远

七律   敬和姚会长《慈善日》感怀

慈善蓝图感魄魂,民族大业献丹心。

社团企事捐额款,党政机关募万金。

救灾扶贫依领导,攻坚抢险仗军民。

推崇博爱扬传统,彰显中州壮举神。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