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6期

2020-03-10

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6期

 

一、各地动态

重庆:近6000名志愿者精准守护一线医务人员家庭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已有5964名志愿者下沉到社区,结对为3306个援助湖北及市内定点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文明委向一线医务人员做出“你们守护好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人”承诺,广大志愿者正是兑现这一承诺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93万名志愿者战斗在社区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发放宣传资料760余万份,劝导群众77万余人次,帮助采购运送物品16万余人次。

 

上海:疫情防控期间已发出9.52亿条公益短信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信部统一部署,主动参加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等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响应,截至目前,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组织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3家电信企业,共计发送28批次公益短信,共计9.52亿条。针对复工返程人员潮的到来,自210日起,向通过各交通口岸入沪的用户,发送健康申报提示短信,截至229日,共计发送1977万条。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信部统一部署,依法依归进行大数据汇总分析,积极服务疫情发展趋势研判,助力疫情防控。

 

河南:帮扶542万农民工返岗复工

有序劳务输出 鼓励家门口就业

228日,502名商丘籍务工人员乘坐G48541次定制务工专列,分别从商丘站、民权北站上车,赶往浙江慈溪市返岗复工。

  2019年河南省农民工有3040.2万人,其中省外输出1214.6万人。当前,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河南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有组织地开展健康监测、劳务输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力引导农民工留乡就业创业,截至227日,帮助542.45万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牡丹江:为665户疫情期间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90万元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部门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项超常规措施,确保政策及时跟进、信息上下对称、救助简便高效、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截至目前,我市已为665户疫情期间生活遇到困难的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90万元。

 

二、郑州新闻

郑州慈善总会为郑州市抗疫一线环卫工捐赠10万个口罩

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环卫工人们仍然冒着风险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环卫工人们不辞辛劳,坚守岗位,为的是切实做好防疫工作,消毒杀菌阻断病源传播,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市城管局深入一线调研发现环卫工人口罩紧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郑州慈善总会立即报请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联系口罩生产商转款采购,为一线环卫工人紧急采购10万个口罩,价值10万元。该批口罩于215日已全部发至一线环卫工手中。

 

三、县市区新闻

二七:爱心企业精准捐赠防疫物资

219日,二七区爱心企业汇源电气有限公司一行,在二七区慈善总会的陪同下来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进行爱心捐赠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这批精准物资捐赠极大缩短了救助物资的中转速度,也为特殊时期的慈善捐赠工作积累了经验。

 

四、慈善诗词

吴海晶

七律.步韵姚会长《郑州慈善日感怀》

举牌捐赠绿城春,行善何妨陌路人。

祸福无常争救助,天涯有爱总相亲。

安排就业重开路,慷慨倾囊胜供神。

积德古来非小事,同寒共暖乃良辰。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