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5期

2020-03-10

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5期

 

一、各地动态

南京:一万四千名社工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1月23日,南京市指挥部成立江苏全省唯一由民政部门牵头的社区工作组,南京市民政局根据指示要求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当天下午,紧急召开全市民政疫情防控系统会议,市区民政部门和直属单位齐发动,最大限度动员条线人力投入防控工作。除夕下午,接到1.1万余名武汉来宁人员摸排任务后,动员7000多名区、街、社区工作人员彻夜不休,逐一核实,一些社工凌晨3点多还在上门比对,社区组通宵值守不断与各区沟通,确保了完成任务不过夜。截至目前,南京全市各社区已核对来自湖北的在宁人员近5万人,正在管理近1.8万人。

 

广西:巩固脱贫成果有新招

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日前自治区出台巩固脱贫成果精准防贫实施办法,要求在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减少贫困存量的基础上,着力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上海: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等负责同志积极捐款为响应党中央号召,上海市委即刻行动,及时部署推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等负责同志积极捐款,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各领域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细化工作方案,组织引导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驰援武汉医学心理科专家为医疗队队员铸就"心灵铠甲"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人员面对种种极端情况,也可能出现心理疲劳乃至焦虑、抑郁等情绪,心理干预的及时介入十分必要。

  记者25日获悉,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雷神山医疗队、医学心理科主任程文红教授特别为队员们设计了“简易医护心情指数监测问卷”。每天,市一医疗队的医护人员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心情小测试”,结果会反馈到程文红的手机端。

据了解,上海市一医院医疗队将通过多途径识别患者的心理症状,对轻度症状者,通过建立线上支持治疗小组给予帮助,症状严重者则由医学心理科专家介入进行心理会诊,加以评估诊断,必要时予以药物治疗。

 

二、郑州新闻

同舟共济 河南振兴集团捐赠200万元善款共抗疫

2月12日上午,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善款2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河南振兴集团积极响应号召,紧急制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集团旗下物业公司把守护好业主作为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通过实行封闭式管理、园区全面消毒、生活物品代为采购等措施,在保障业主安危的同时不使业主生活受到影响,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全体业主一起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三、县市区新闻

管城:公布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捐赠情况

截止2020年2月22日下午17时,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共接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资金163.42266万元(其中:定向捐赠资金21.524万元,已支出15.2万元,结余待支出资金6.324万元;非定向捐赠资金141.89866万元,已支出110万元,结余待支出资金31.89866万元)。接受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27.722221万元。

 

四、慈善诗词

姚新永

七律·依韵和姚会长《郑州慈善日庆祝大会感怀》

金秋丽景胜芳春,善举慈心暖世人。

嵩岳舒丹融大爱,黄河流彩写高亲。

扶贫亿款襄群力,济困八方来圣神。

盛德中原风物朗,腾腾气象炳星辰。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