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4期

2020-03-10

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4期

 

一、各地动态

北京:慈善义工向疫情打出组合拳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自疫情发生以来,多措并举,时刻关注疫情下的各种社会问题,充分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功能,建立与社会各界联动机制,除保卫社区、线上咨询、监督巡查等志愿服务外,还组织专业队伍开展对机关、企业、社区医院、公交场所等公共区域防疫消杀志愿服务活动,为复工路保驾护航。

 

黄冈:为特殊困难群体发放"疫期救助金"

2月23日,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就时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精神障碍患者帮扶和特殊人群服务场所管理工作作出安排,内容涉及落实生活物资求助、就医帮扶求助国、就业就学帮扶和特殊场所管理四个方面。

  通知要求,2 月29日前,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按照身份不重叠的原则,一次性或分期给予城市人员 500 元/人、农村 300 元/人的生活物资或资金救助;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和孤儿罹患新冠肺炎的,按 2019 年12月份的标准增发一个月救助金或护理补贴。患其他疾病的,按照先诊疗后付费的原则,及时收治并落实好相关医疗救助政策;在城市有序复工、农民工返城过程中,优先安排低保对象就业。对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低保对象家庭子女就学,2020年上学期比照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学政策,由各地给予资助。

 

汉川:全市疫期发放特困救助金1491万元

2月25日,汉川市对2月份在册的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按照城市人员不低于500元、农村人员不低于3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物资救助,共发放资金1491.53万元。

 

广西:团组织开展线上助学志愿服务

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一些双职工家庭面临“孩子作业没人辅导、功课没人教、成天在家玩”的烦恼。

  广西不少地市的团组织发动中小学教师、寒假返乡大学生和高校教师组建防疫青年志愿者线上助学支教服务队,通过QQ群等为有需要的学生及家长提供课业答疑、兴趣辅导、心理健康及疫情防护教育等线上志愿服务。

 

二、郑州新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郑州昌煜在行动

2月7日,郑州昌煜实业有限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30万元整,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1月25日新年第一天,郑州昌煜实业有限公司接到了承建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留观病房项目施工的紧急任务。该项目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工期7天。

 

三、县市区新闻

中牟: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款物收支情况

自2020年1月28日至2020年2月23日15时,中牟县慈善总会共接收善款3633756.52元。所募善款及物资根据捐赠单位和个人意愿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配,中牟县慈善总会共拨付善款3374718元,剩余259038.52元;所有定向捐赠物资已发放到位。

 

四、慈善诗词

姚新永

临江仙 •赞慈善

莫道尘间多冷苦,善怀融解冰霜。善言善举破空荒。善慈如烛火,济世暖苍凉。

陌路东风呈大爱,善行普洒春阳。善歌千阙颂平康。善祥堪布德,是处久弥香。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