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2期

2020-03-10

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2期

 

一、各地动态

陕西:2019年57.88万贫困人口退出

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75%

 2月19日,陕西省扶贫办传来好消息,2019年陕西全年实现57.88万贫困人口退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9.02%下降到2019年的0.75%,超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

 

山东:省慈善总会捐赠1.32亿元支持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2月17日,山东省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1亿元,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爱心企业和个人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积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此前,山东省慈善总会已于2月9日向湖北捐赠了首笔善款3200万元,用于支持黄冈抗击疫情。

 

四川:出台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指南

   近日,四川省民政厅印发《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切实保障救助管理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在“入”上把好“四关”。在“站”上落实“四管”。在“返”上力求“四减”。在保障上争取“四纳入”。

 

重庆:市慈善总会拨付1000万元关爱孝感市防疫一线医护人员

2月16日,重庆市慈善总会从“重庆市慈善总会战疫天使守护基金”捐赠拨付1000万元资金,用于资助关爱孝感市防疫医护人员,助力孝感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记者了解,此次捐赠善款是从“重庆市慈善总会战疫天使守护基金”中捐赠拨付,来源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捐赠。

二、郑州新闻

郑州慈善捐赠20000只口罩支援二七区1174个防疫执勤站一线“逆行者”

 2月2日,郑州慈善总会接到河南省慈善总会物资调拨20000只活性炭口罩(非医用)后,根据捐赠者的意愿第一时间联系二七区慈善总会了解需求并进行捐赠。经二七区慈善总会调配,将口罩分发到二七区1174个防疫执勤站点上,供广大一线抗疫社区工作者、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环卫工人、民兵、志愿者使用。

三、县市区新闻

登封:“天地之中”共抗疫情 累计接受捐款超155万元

自疫情发生以来,登封市慈善总会迅速行动,得到广大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连日来,一笔笔爱心款物接连不断的送达市慈善总会,累计捐款超155万元。体现了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民族精神内涵。

 

四、慈善诗词

吴国顺

七律    步韵和姚会长《郑州慈善日庆祝大会感怀》

秋高气爽景弥新,慈善为民谐韵人。

绿叶红花犹伴笑,青山碧水总相亲。

扶贫施惠联情志,济困传恩铸爱神。

漾起春风担大义,清辉满月拱星辰。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