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胡辣汤、烩面都将到!让支援武汉的郑州医护后勤有保障

黄忠2020-02-25

为支援武汉的一线医疗队送去关怀,

为奋战武汉的家乡医护送去后勤保障!

从郑州到武汉,这长长的物资车呀,

承载着多少的关爱与期盼……

2月24日上午10点,车辆抵达武汉!

内衣、袜子、消毒纸巾、饼干、火腿肠等,

这些具体的生活用品,来了!

让郑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后勤有保障!

家乡的胡辣汤、烩面都将到!让支援武汉的郑州医护后勤有保障

家乡送来的生活物资解决后顾之忧

“物资收到了,没想到这么快,都是我们急需的,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关怀。家乡送来的这些生活物资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郑州支援武汉医疗队负责接发物资的乔伍营主任,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由于疫情,物资供应本地居民都有些紧张,作为医护人员,他们整天忙于救治病人没有时间去购买,这些物资真是太有意义了!

“物资刚才已经发下去了,一些同志趁休息换上新内衣,心情也好起来。”乔伍营告诉记者,医疗队伍支援武汉已20多天,大家也都非常想念家乡,特别是想念家乡的味道,吃到家乡送来的食物,心情顿好,就像过节一样……“这不仅是给大家带来的物质力量,还带来了精神力量和家乡的力量。放心吧,我们会在这儿保护好自己,救治病人,为家乡增光!”

联动战“疫”!想吃啥、需要啥,家乡的后勤驰援……

据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介绍,已送去的生活物资是第一批,后续计划每半个月送一次,送哪些物资都会根据医疗队伍列的清单购置,大家想念的烩面、胡辣汤、银耳汤等家乡味道将随着下一批物资送到。

让郑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后勤有保障,该活动24日正式启动,由3个单位联合具体开展,包括: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郑州慈善总会、河南亚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家乡的胡辣汤、烩面都将到!让支援武汉的郑州医护后勤有保障

郑州189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一线,家乡人民很牵挂,真关心……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截至目前,郑州市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有189人,是从郑州市各大医院抽调的优秀医者,在武汉投入救治病人已有20多天,为武汉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战斗”力量。

自支援医疗队员离开家乡,他们的健康、工作、生活等情况,就一直牵动着家人、同事、群众和郑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心。23日上午,市领导决定,“为武汉减轻压力,我市医疗队伍的生活物资由我们自己提供!”

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刻对接一线医疗队伍,问询需求。河南亚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峰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我们集团愿拿出350万元,定向用于郑州支援武汉的医疗队的后勤保障”。

高效行动,爱心助力!

火速行动!

郑州慈善总会架起爱心桥梁,亚星集团助力,内衣、袜子、消毒纸巾、火腿肠、牛肉、饼干等一批急需的物资在几个小时内迅速到位,并于23日下午5点发车,连夜送往武汉,24日上午10点,物资抵达!

亚星集团董事长高峰谈到:“我市支援武汉医疗队伍的使命不结束,我们的后勤支援就不结束!如果医疗队有什么特殊需要,我们将随时安排,随时送达!”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亚星集团前期已为郑州市抗击疫情捐助150万元,此次再拿出350万元支援一线,诠释了担当、慷慨、奉献的郑州本土企业家风范!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