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送温暖 爱心满绿城--郑州市、县(区)慈善总会大联动投入近4000万元超5.2万人受益

2020-01-10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迎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大局,帮助我市各类弱势群体温暖过冬,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各县、市(区)慈善总会提前策划、筹备,在11-1月间按计划实施针对各类群体的救助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善款近4000万元,惠及全市超5.2万人。入冬以来,郑州市二七区、上街区、荥阳市、中牟县等16个县(市)区纷纷行动起来,通过丰富的慈善活动,为困难群众传递温暖,为弱势群体送去关怀。

 

4.jpg

救助工作一直是全市慈善工作的重点,通过救助能够有效的缓解包括大病、突发事件等陷入困境家庭的“急难”问题,防止贫困边缘家庭返贫。在郑州慈善总会联合二七区慈善总会开展的“2019年郑州冬季慈善救助市区联动暨“温暖二七”系列帮扶活动”现场,1680名重大疾病患者、低保困难家庭及困难职工等对象收到了救助金及物资共计123万元。面向全市的帮扶村困难村民、市直机关困难职工开展的救助活动,郑州慈善总会投入资金143万元,为全市500余名困难职工和963户帮扶村困难村民送去慈善温暖;针对市内社区困难家庭,郑州慈善总会依托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通过志愿者的实地走访与了解,确定救助社区245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款物12万元。此外,郑州慈善总会通过慈善基金、慈善项目不间断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救助,其中通过各类慈善基金开展的活动惠及2626人,支出救助金877.213万元。

 

3.jpg


通过“精准救助”助推“精准扶贫”,各县区慈善总会入冬以来积极行动,通过大力度的救助活动,为各类群体传递慈善温暖,切实缓解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巩义市慈善总会对巩义市建档立卡对象、低保户中的癌症等大病患者、困难家庭大学生等进行了集中救助,为571人发放救助金160.3万元,有效缓解了生活困境,使他们重燃生活希望。中牟县开展寒冬送暖千万家 慈善扶贫暖人心大型救助活动,针对全县困难家庭学生、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户、困难职工等6000人,发放救助款物近350万元。20191224日,管城回族区民政局慈善总会联合共青团管城回族区委、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教育体育局共同开展2019“尤尼泰税务师·温暖冬天”希望工程慈善助学活动。此次活动为低保家庭中小学生、父母在外务工的留守学生、外来务工困难家庭学生、直系亲属中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孤儿、残疾学生等449人,每人发放包括棉被、书包、棉帽子、棉手套等物品的爱心大礼包,价值115842元。数九隆冬时节,新郑市暖流涌动,13日新郑市民政局、新郑市慈善总会共同举行“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19年冬季慈善救助物资发放仪式”, 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环卫工代表等3300名困难群众现场收到善款共计172万余元,同时也收到了棉衣、棉被、米、食用油、棉手套等过冬物资。

 5.jpg

6.jpg

 

在做好救助工作的同时,市、县(区)慈善总会积极策划开展形式更丰富的慈善活动,面向特定群体,充分发挥了慈善事业的社会保障补充作用,向全社会传递慈善温暖。20191119日,郑东新区慈善总会走进中建八局第三建设公司的在建工地开展送爱心衣物,用爱温暖冬天活动,在严寒到来之前为外来务工人员送棉衣,为城市建设者传递温暖。20191212日,在“慈善超市”建立2周年之际,高新区慈善总会联合“慈善超市”共建单位河南正道思达连锁商业有限公司举行庆典活动,现场向高新区低保低收入家庭、困难失能家庭、困境儿童发放26万余元的救助卡券和200余袋“思达饺子”,活动氛围热烈有序,赢得了受助群众的一致好评。12日腊八节当天,巩义市的慈善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在城区、镇村设立了一百多个供粥点,志愿者们把一碗碗饱含深情的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孤寡老人、低保对象、执勤交警、社会群众手中,从城区到镇村,“粥”到人心暖,公益的热情在升温沸腾,全城尽现慈善志愿红。

 7.jpg

8.jpg


春节即将到来,郑州慈善总会将联合县(区)慈善总会继续深入到困难群体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为弱势群体送去希望,让慈善温暖传遍绿城每个寒冷角落。在此,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践行慈善行为,让过年回家的路更温暖,让绿城郑州的春节充满爱。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