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项目冬季总动员,温暖送入千家万户

黄忠2020-01-06

    寒风凛冽,挡不住慈善的步伐;天寒地冻,更显爱心的火热。

    进入冬季以来,郑州慈善总会各项目合作单位纷纷发力,开展各种类型的冬季救助系列工作,用大爱的力量为困难群体送去温暖。

    医疗救助方面,参与“精准扶贫 健康中原”系列医疗救助类慈善项目合作的省会各大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冒着严寒下社区、进乡村积极开展包括义诊、为困难家庭上门送医送药、健康科普讲座、公益宣讲等各种形式的公益慈善活动约70场,同时高效推动慈善项目与慈善基金相互辅助运作,两个多月里发放救助金200余万元,项目救助及公益活动受益群体达8200余人。

    医疗活动.jpg

    同时,“第二起跑线”——脑瘫儿康复行动慈善项目、“慈善的声音”——贫困残疾儿童救助慈善项目、“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盲童救助慈善项目等也对各类困境儿童及其家属展开各种形式的帮扶救助活动,发放救助物品和救助金总计近50万元,直接受益儿童260余人,家属及其他间接受益人群近2000人。

    残儿1.jpg

    助残项目也开展的如火如荼,“千人万岗 成就未来”助残脱贫慈善项目入冬以来吸纳85名残疾人学员在项目基地接受培训学习,他们将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度过这个春节;

    微信图片_20200107113407.jpg

    残疾人艺术团聋人大学生艺术培训慈善项目表现更为抢眼,入冬以来及时发放救助金4万余元,缓解了60名聋人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压力,而自强不息的聋人大学生们怀着感恩之心,奔赴各地开展以爱国、公益等为主题的义演活动6场,受益观众达2500余人。

    残疾人艺术团_副本.jpg

    慈善志愿者在入冬之初就摩拳擦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以年轻志愿者为骨干的“爱心手工”慈善项目团队预先做了充足准备,自寒流来袭的那一刻起就走上街头,走进校园、福利院,用亲手编织的围巾、亲手熬制的八宝粥等礼品为环卫工、留守流动儿童等困难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换来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数次活动共计救助700余人,获得了广泛好评和多方关注,项目活动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大河网,腾讯新闻,大河网,郑州各级媒体报道三十余次。

志愿者.jpg

 巡讲.jpg

   冬季,慈善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份救助、一份慰问,更是一份心灵上的慰藉和支持。郑州慈善总会诚挚的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进来,用大家共同的爱心、善心,有秩序、有理性、有创意的进行公益慈善活动,使各类困难群体能够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