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市慈善项目火热发布!

黄忠2019-12-26

    12月26日下午,在郑州市中心医院多功能厅,热烈的掌声中,郑州市2020年慈善项目发布会隆重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等领导现场出席。来自全市二十余家项目合作单位代表、各县(市)区代表和省会各新闻媒体共同参加了本次盛会。冯明杰局长宣读了项目发布公告,本次郑州慈善总会共发布慈善项目37个,涉及精准扶贫、助残、助学、助医、助老、济困、困境儿童帮扶、慈善文化建设、慈善志愿者发展等九个方面,预计投入资金1500万元;同时各县(市)区也同步发布了一批慈善项目。2020年,郑州慈善总会和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共同计划投入善款9000余万元,用于开展实施全市范围内各类慈善项目,精准帮扶更多的困难弱势群体。

    2019年慈善项目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优秀人员和团队在会上受到嘉奖,分别获得2019年度郑州市慈善项目“县(市)区优秀工作者”、郑州市慈善项目“优秀团队”、“优秀工作者”、“杰出贡献奖”、郑州市“最美慈善医生”五类荣誉奖项;为激励民间公益组织参与慈善项目,会上还对郑州市第五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获得金、银、铜及特别奖的10家单位进行公开颁奖。

   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与部分项目单位代表举行签约仪式。

    姚待献会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2019年慈善项目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2020年慈善项目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明确要求在新的一年,项目合作单位的主管、分管领导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要给予慈善项目工作高度的重视,真抓实干,做出表率作用,确保慈善项目实施工作能够高效、及时的完成;要求慈善项目日常管理人员要积极学习《慈善法》以及其他专业的理论知识,提升业务素养,提升慈善项目工作的水平;要求慈善项目管理实现规范化、标准化,重视平时的管理,建立自查自纠的有效机制,降低对监事会监督检查的依赖性,切实提升慈善项目的实施质量。姚会长特别强调,新一年的慈善项目要突出宣传效果,增进慈善项目和新闻媒体的沟通,通过及时有力的宣传,使全社会能够关心、认可、信赖慈善工作。希望新的一年,各项目单位能够将各自的慈善项目做的有声有色,赢得更多的群众口碑,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