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一行赴湖南长沙、娄底两地进行慈善工作考察

2019-12-05


   为进一步加强慈善交流合作,学习外地先进经验,11月29日至12月2日,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带领各县(市)区慈善总会相关同志一行19人赴湖南长沙、娄底两地进行慈善工作考察。

l2.jpg

   11月29日上午,娄底市民政局副调研员王志辉、娄底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李瑛对郑州慈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中,王志辉调研员系统介绍了娄底市慈善总会在传播慈善文化理念、壮大慈善基金规模、实施慈善救助项目、开展慈善交流合作等工作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各地慈善会都有着共同的宗旨和任务,都是当地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力量,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学习,共促两地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l1.jpg

l2.jpg

   12月2日上午,郑州慈善考察团一行赴长沙市慈善总会学习网络募捐等方面的慈善工作经验。长沙市慈善总会执行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周胜规对郑州慈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座谈中,周胜规秘书长对长沙市慈善总会2019年推行的“五大版块”、“4+1”的“99公益日”筹款战略以及通过“慈善沙龙”培训、线下场景宣传、专业指导服务、配捐激励支持等举措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他表示:建立“专家库”,定期举办“慈善沙龙”,聘请国内外专家为社会组织在筹资、项目执行、评估、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辅导培训,大大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把平时互动的社会组织变成自身“铁粉”,开展联合劝募,也是创下“99公益日”筹款1.16亿元的重要因素。

l3.jpg

l1.jpg

   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考察,郑州慈善在冠名基金设立、“互联网+慈善”建设、开拓网络筹款创新、品牌慈善项目打造等方面工作值得借鉴和学习。“我们要学习长沙、娄底兄弟单位率先而为、率先突破践行现代慈善理念的成功做法和现金经验,在谋求发展上开拓创新,探索出一条适合郑州慈善事业的网络筹款路子,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