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男子救男童受重伤——郑州慈善总会汇聚社会爱心力量鼎力相助

2019-12-10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为救孩子重伤昏迷,我们为英雄助力不能让见义勇为“倒地难医”

ͼƬ1.png

  2019年11月6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代表微公益广大爱心网友捐赠的首笔善款16万元前往开封市中心医院探望救人英雄赵进前。赵进前的妻子宋美接到善款后,激动的含泪表示:“感谢广大爱心人士、爱心网友,虽然我不知道大家的名字,我会用我的余生通过继续做善事为大家祈福!同时也十分感谢郑州慈善总会对我们的帮助,正因为有大家的热心帮助赵大哥才有救了!”

ͼƬ2.png

 回忆当时的场景:为救陌生男孩,他爬上岌岌可危的屋顶。房屋坍塌,他紧紧搂住孩子,自己头朝下坠落。孩子安全了,他却进了重症监护室。昏迷中,他突然惊醒问:“孩子没事儿吧?”一句话让妻子泪奔……

 10月13日,河南开封37岁的赵进前为救一个3岁男童,爬上6米高屋顶,因为被救的孩子具有意识障碍,面对前来营救的赵进前,孩子反抗剧烈、用手抓挠、摇晃身体,糟烂的屋顶顿时坍圮,赵进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紧紧抱住孩子,最终摔成重度颅脑损伤,孩子安然无恙。医生称现在不知道他何时能苏醒。目前,赵进前的妻子每天陪在病房,希望能有知名专家给丈夫会诊,“他今年才37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ͼƬ3.png

 事故发生后,大河报,新京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对救人英雄赵进前见义勇为救孩童的事迹先后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要为救人英雄募集善款用于英雄的治疗,“不能让见义勇为的英雄倒地难医”!

ͼƬ4.png

 大河报郑海波记者报道了赵进前救人事迹后,又与赵前进妻子联系到郑州慈善总会,希望通过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帮助赵前进度过难关。为了能够帮助英雄赵前进,郑州慈善总会帮助赵进前开通微公益募捐通道,截止目前,共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善款捐助总计287,438.45元;同时,郑州慈善总会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再接再厉,助力英雄早日苏醒。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