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航善海 翰墨飘香 ——郑州慈善书画展活动开幕式成功举行

王红涛2019-10-11

1949年天安门广场上那一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至今,我们的祖国已经走过了整整70年的风雨历程。这70年来,沧海桑田百川沸腾,高岸为谷深谷为陵,祖国大地和人民群众的生活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人均收入已经超过中等国家平均水平,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已经近在咫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2019年的一个定性。

1.jpg

在这关键之年,在这秋高气爽、金玉满仓、举国欢庆的日子里,由郑州慈善总会、河南省鸿儒书画院联合主办,郑州美术馆、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协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州慈善书画展”开幕式,于10月11日在郑州美术馆成功举行。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郑州慈善总会会长、郑州诗词学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岳修武;郑州市民政局局长冯明杰;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芳;河南省鸿儒书画院院长、著名文艺评论家张三铁;西冷印社社员、河南省文史馆馆员、著名书画家唐海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3.jpg

本次活动,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家书画作品共五百余幅,展出书法作品 108幅、绘画作品 47 幅,这些作者,有当今中国书画艺术界的名家,也有新成长起来的后起之秀;有德高望重的老干部、老将军,也有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工人、农民、教师和学生代表。作品渊源有自,领异标新,青蓝并美,薪火相传,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新面貌、新气象,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作者书画艺术的强大生命力。4.jpg

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宣布“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州慈善书画展”正式开幕

其中,中国将军书画院院长崔根峰将军,特别寄来了他给电视剧《亮剑》片名所题写的书法原件;中国煤炭书协副主席、著名书法家李中超不仅自己送展了两幅作品,还组织了五位中书协会员作品参展;中国书画家杂志社社长史家治先生,征集到作品100余幅;河南省文史馆馆员唐海、杜克礼、吴宁豫等省内书画名家也积极参加展示画作。姚待献会长表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了经济建设、城市风貌、慈善文化、群众生活等诸多方面;作品有的如激流奔涌、大气蓬勃,有的如行云流水、水到渠成,不禁让人体会到了意境的深邃,而且能感受到精神的高远;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的和谐统一,在浓墨与重彩之间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我们组织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州慈善书画展”是集政治性、公益性、艺术性相统一的一次活动,就是要大力宣扬新中国成立以来凝聚的伟大精神,就是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表达全市慈善工作者、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的热切心愿。10月16日,郑州慈善总会在群艺宫举办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及捐赠活动,届时,我们会动员全市人民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活动,也希望在场的各位领导多支持、多关心;各位专家老师也多弘扬慈善文化,使郑州慈善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慈善城市、诗词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2 (2).jpg

最后,姚待献会长赋诗一首,表达了参加今天活动的心情和今后对全市慈善工作的心愿:

“翰墨丹青铺锦绣  爱心公益唱春秋

      慈航善海七星耀  恰恰衷情自在流5.jpg6.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