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怒放!300万捐赠献礼绿城慈善日!

黄忠2019-09-25

    9月24日,郑州市中心医院四处洋溢着慈善与欢乐的气息。从门诊楼前、住院部到银杏广场,义卖、义诊、慈善摄影、文化宣传等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令人目不暇接,无论院内就诊的患者和家属亦或是偶有闲暇的医护人员,甚至院外的路人,都被吸引前去一看究竟。    

    原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迎接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9月24日,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一场以“玉兰花开 绽放善城”为主题的大型慈善活动专场,从早上9:00开始持续到傍晚19:00,聋艺画廊、“爱心手工”志愿团队、市儿童福利院“蓝手杖”家长俱乐部、同舟心智中心等多家公益慈善组织与“面塑艺术”等六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均应邀前来,以聋人艺术品、各类手工艺品等在现场进行义卖、展示活动;同时现场布置慈善摄影展、开启商都医学论坛首讲、开展“健康之夜”健康知识科普讲座等,提供公益服务的同时,让参与者们充分领略慈善的魅力。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向现场6名困难患者代表发放每人10000元救助金,并与现场来宾一起共同祝贺商都医学论坛项目的启动。市中心医院向郑州慈善总会“银杏相伴 健康同行”医疗救助慈善基金捐款300万元,将活动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190925090704.jpg

  

  

  

   自2014年以来,郑州市中心医院承接郑州慈善总会慈善救助项目6项,涉及妇女两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十余个病种,在圆满完成项目任务的同时自身医疗力量建设也日趋完善;“银杏相伴 健康同行”医疗救助慈善基金设立以来,累计接受捐赠超过1000万元,发放各类救助金约900万元,救助各类困难弱势群体12000余人。同时在基金支持下,医院积极推行针对特殊困难患者的专项医疗救助活动,贯彻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惠及更多困难患者。该基金是郑州市级医疗系统第一支慈善基金,多年来以强大的救助力量、旺盛的生命力闻名于全市。与此同时,郑州市中心医院大力推进医疗慈善建设,连年快速发展壮大,也传为郑州慈善业界的一段佳话。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