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参加第七届中国慈展会

2019-09-23

    9月22日,历时三天的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落下帷幕。本届慈展会紧扣“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以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为着力点,在办展思路、办展举措、办展实效、宣传推广、展会服务等方面都迈上了新的台阶,有力促进了慈善扶贫资源的有效对接,发挥了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携金水区、二七区、惠济区、中牟县、郑东新区、经开区等相关同志参加展会。

 微信图片_20190923115633.jpg

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指导郑州慈善工作

本届慈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近1400名代表,791家机构、896个项目和917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近19万人次参观展览和参与互动。

 微信图片_20190923115630.jpg

郑州慈善代表团与郑州市民政局吴新建、李淑萍等领导合影

本届展会的成果和特点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汇聚慈善力量,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二是坚持靶心导向,汇聚脱贫攻坚的“中国力量”。 三是引吭时代强音,凝结脱贫攻坚的“中国智慧”。四是夯实品牌活动,合奏脱贫攻坚的“中国乐章”。五是整合媒体资源,提升展会影响力和传播效果。

展会期间,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中国首家基金会行业促进组织—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揭牌;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创板”揭牌。

金水区、二七区、中牟县在会场进行相关展示。

 微信图片_20190923115622.jpg

    下午中国慈善联合会社会救助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深圳粤美特大厦举行,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委员会2019年1-8月工作情况,讨论了2020年社会救助委员会工作方向及目标。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代表郑州以“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为题作了发言。李会长以基金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对口扶贫、重点对象扶贫等五个方面向大会作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923115638.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