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郑州在行动 古城新郑传递慈善火种

2019-09-05

2.jpg

9月5日,具茨山下巍山高、溱水河畔水潺流,此刻的黄帝故里,一场共襄善举,共创善城的庆祝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大河之南的“华夏儿女”在这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心涌动的“善城”郑州在今天迎接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上午10:00,由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全市16个县(市)区、开发区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郑州市庆祝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暨2019全民慈善一小时公益慈善活动在新郑市炎黄广场拉开序幕。

3.jpg1.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郑州市民政局局长冯明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郑州市慈善志愿者代表及百姓群众千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首先致辞;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向全市发出全民参与“慈善一小时”的倡议,号召爱心市民在“中华慈善日”当天,拿出一小时空闲时间参与公益慈善,用善行让善城郑州变得更有爱心更有温度;新郑市慈善总会为首批基层“新郑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授牌。

6.jpg9.jpg8.jpg

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发出慈善总动员——

要建立“大协调”的领导机制,进一步优化慈善工作环境。

要建立“广募捐”的筹资机制,进一步增强慈善组织实力。
   要建立“精帮扶”的服务机制,进一步扩大慈善救助效果。

要建立“多形式”的宣传机制,进一步营造全民慈善氛围。

要建立“强基层”的组织机制,进一步强化慈善发展动能。

随着郑州市民政局局长冯明杰宣布:郑州市庆祝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暨2019“全民慈善一小时”公益慈善活动正式开始!百名骑行志愿者倡导着郑州慈善“33条”善行为热情出发,在古城新郑的大街小巷传递着慈善的火种。来自16个县(市)区、开发区的近百家慈善组织在现场通过义诊、义卖、义演等方式传播慈善“郑”能量,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慈善氛围,展现着郑州慈善志愿者们最绚丽的风采。

5.jpg

慈善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对于全郑州市热爱公益慈善事业的人民来说,幸福是捐赠人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善心;是志愿者伸出援手、帮助他人的开心;也是受助人得到援助、缓解困难的暖心。多年来,郑州慈善工作者、志愿者在追寻幸福的道路上,为服务困难群众、支持脱贫攻坚、弘扬德行善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慈善、责任担当,已经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7.jpg

2016年,我国首部《慈善法》颁布实施,立法确立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行善之事,365天皆可为,但立法的节日使善行更有具神圣感和仪式感,而且是以“厚德载物、乐善好施”为文化基蕴的中华民族儿女精神的共鸣。今天是我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恰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可谓新时代、新机遇、新起点、新慈善。在9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在10月16日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郑州慈善人将始终秉持赤诚的“为民之心”,守初心,担使命,以法兴善、依法行善,勇担责任、开拓创新,为郑州助力脱贫攻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