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拥军送真情,军民共建“大郑州”

黄忠2019-08-21

   2016年,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舰部队合作设立“海浪花”慈善基金,开启慈善拥军之路。三年多来,“海浪花”慈善基金在郑州慈善总会以及郑州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持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为遇到困难的郑州舰官兵提供帮扶救助。
以“海浪花”慈善基金为纽带,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舰部队几年来多次互访,建立了深厚友谊,诠释了郑州市作为部队“第二故乡”的美誉。2019年8月13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74 周年前夕,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巩义市副市长杜鹏懿、中牟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兴林等领导以及郑州市爱心企业家代表共同来到舟山海军基地慰问“郑州舰”全体官兵。此次活动,河南金马工贸有限公司、巩义市慈善总会、中牟郑银村镇银行积极捐赠善款,为官兵购买了运动衫、运动鞋、书籍等他们需要的生活用品。

     IMG_8425.JPG

    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巩义市副市长杜鹏懿、中牟县民政局副局长、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豫伟为官兵代表赠送捐赠物品

    活动上,杜鹏懿副市长、王兴林会长分别代表巩义和中牟两地向郑州舰官兵致以敬意,以两地区的拥军历史和文化氛围为背景,向郑州舰官兵转达两地群众对他们的热情和期盼。

    IMG_8502.JPG
    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郑州赋》作者王国钦现场为官兵捐赠图书并讲话:亲眼看到郑州舰,看到《郑州赋》被挂在军舰上,见到了闻名已久的海军首位女舰长,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更是郑州人民和自己的莫大荣耀。希望此次带来的文学作品书籍能够帮助郑州舰官兵们丰富精神生活。

    IMG_8459.JPG

    姚待献会长在仪式上捐赠图书并讲话:慈善拥军在“双拥共建”工作中有着重要意义,拥军工作一定要落在实处,郑州人民时刻关注郑州舰的官兵们,关心他们生活中的各个细节。郑州慈善总会代表全市人民以物质拥军、文化拥军、精神拥军为方针,尽力为郑州舰官兵们提供更多的支持。此次慰问除了捐赠的款、物以外,还带来了更多书籍,其中包括《赋说中原》尚未面市的样书,捐赠给官兵们,以文化为桥梁,传达“第二故乡”人民对于官兵们的浓浓真情。

    IMG_8485.JPG

    海军91991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卫金富向慰问团队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舰、市共建的经历显示,郑州市拥军的情节浓厚,举措实在,形式灵活,成果丰硕。类似“海浪花”慈善基金这样的拥军形式具有很强的创新性,也非常的务实。这种舰、市共建关系值得其他军舰及命名所属城市学习。卫主任着重指出,当前世界形势复杂而紧张,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军人,要树立自信、自豪,以国家的发展建设为荣,为海军的日益强大骄傲。同时也要保持忧患意识,时刻警醒,努力避免战争也时刻准备作战;要勇于牺牲、积极奉献、为祖国统一、为民族复兴舍小家顾大家。感谢郑州人民的支持,请郑州人民放心,郑州舰全体官兵从未辜负人民的期望,面对挑战从无畏惧!

    IMG_8519.JPG

    IMG_8525.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