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河洛 文化传承” 2019年两岸聋人青年夏令营活动开营

2019-08-14

8月13日上午,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郑州慈善总会承办的“寻根河洛 文化传承”2019年两岸聋人青年夏令营活动在河南郑州开营。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干部胡润田、郑州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赵娅慧、郑州市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巍巍及来自大陆和台湾两岸听障大学生、台湾服务团体代表、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814222657_副本.jpg

开营式现场大陆聋人青年用手语发言

本次夏令营活动以“寻根河洛 文化传承”为主题采取“1+1”结伴形式,通过同吃、同住、同行”的方式,让来自两岸的聋人青年在互帮互助、团队合作氛围中缔结友谊感受中华大家庭的亲情厚意,增强情感认同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涵养心灵、互动交流提升创业就业技能。

微信图片_20190813223201_副本.jpg

台湾聋人青年发言

活动在双方营员的快乐互动中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双方营员将从传统手工艺培训、创业实践基地游学、中原文化体验等多个角度参与活动,通过创业技能辅导、实践基地游学、主题研讨等内容。正如大陆营员代表陈豪在开营式上所说,两岸聋人青年都是“龙的传人”,都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促进两岸繁荣发展的共同责任。自2018年开始,郑州慈善总会、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便聚焦两岸聋人这一特殊群体,为他们搭建交流交友平台,建立属于聋人的朋友圈,给他们插上爱的翅膀,帮助他们开启更加精彩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190813232855_副本.jpg

授旗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第人民医院提供医疗志愿服务。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