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王宽家”的海龙走了 ,但“海龙精神”将继续在我们身边延续

2019-08-07

    8月6日凌晨,感动中国人物王宽家的外孙王海龙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0岁。受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委托, 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及郑州慈善总会基金管理部工作人员前去悼念。
    王海龙3岁时被确诊为渐冻症,9岁开始坐轮椅,医生曾断言他很可能活不过18岁,但是,他却从来没有放弃。随着病情逐渐加重,20岁时,弹得一手好电子琴的王海龙双手肌肉萎缩,连吃饭也要人来喂。尽管如此,王海龙却不向命运低头,姥姥王淑荣说:“他虽然是个残疾人,但是他比一个正常的孩子干的还要多。”

 

微信图片_20190807174225.jpg

 


    2014年,王海龙实现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梦想,仅门票收入就十多万;同一年,他参加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获得25万圆梦基金,但是这些所有收入都没有用到自己身上。王宽说:“整数大额的就是一个十几万,一个二十五万,其他的还有。他唱歌挣的钱,能捐多少就捐多少。”
    25万圆梦基金全部用于救助西安的一名尿毒症患者,门票收入在郑州慈善总会设立“渐冻人爱心基金”。随后,他用基金为“渐冻人”家庭赠送空调,给贫困渐冻人患者购买手机、电唱机……即便是这次病重,家里资金紧张,王海龙也坚持不让动用基金里的一分钱。“他说我成立这个基金就是为他们服务的,不是为咱家里服务的,也不是为我一个人服务的,这个钱咱一点都不能动。”
    如今,斯人已去,精神常驻。王宽说:“基金还有部分结余,就算只剩下一块钱,我们也会用到该用的人身上。”郑州慈善总会也将按照王海龙的遗愿,继续将“渐冻人爱心基金”做好,帮助更多的渐冻人。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