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待献会长参加2019慈善行业组织经验交流会并做主题发言

2019-07-28
1111111.jpg
    726—27日,2019年慈善行业组织经验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慈善组织处副调研员郭芳出席会议。12家慈善联合组织的领导和代表及陕西省相关慈善组织80余人参加会议我会姚待献会长受邀参会并以“建立五大行业平台 助推慈善行业发展”为题做主题发言。
111.jpg

会议围绕慈善行业组织在搭建行业平台、开展行业自律、服务会员发展和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慈善行业组织内部治理、提升专业能力、机构持续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中国慈善联合会代拟的《关于加强慈善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征求意见。

333.jpg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在讲话中指出:慈善行业组织虽然普遍成立时间短,但在反映行业诉求、服务行业发展、弘扬慈善文化、维护会员权益、推动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虽然慈善行业组织在发展中遇到了很多的挑战和问题,但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碰撞出思想火花,把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充分展示出来,同时把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反映出来,为民政部和各地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希望各慈善行业组织要认识到自身的价值作用,要充满信心,互相交流、互相鼓劲、互相提高,实现新的发展目标。

222.jpg

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结合郑州建立“大协调”的领导平台,优化慈善工作环境;建立“广募捐”的筹资平台,增强慈善机构实力;建立“精帮扶”的服务平台,扩大慈善救助效果;建立“多形式”的宣传平台,营造全民慈善氛围;建立“强基层”的组织平台,强化慈善发展动能等五大慈善行业平台建设工作,向会议汇报郑州慈善总会助推慈善行业发展的情况。

会后,与会代表考察了西安市红专南路社区、西安荣华绿康养老会。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