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2019年上半年基金工作检查督导会

2019-07-16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透明、合理使用善款,更规范开展慈善基金工作,716日,在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郑州慈善监事会张淑云主席、高希浩副主席的带领下在郑州市中医院开展“郑州慈善总会2019年上半年基金工作检查督导会”。监事会领导现场对总会涉及助医、助残、助困、助老、助学等方面的45个基金、定向资金进行检查。

8.jpg

 

基金检查过程中,郑州慈善总会基金管理部工作人员向监事会领导汇报了慈善基金工作的整体情况,包括:设立流程、日常的管理及运作等内容,基金管理部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慈善法》、《郑州慈善总会基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审核、管理,确保每笔善款都能落到实处。此次督导检查针对慈善基金包括:档案整体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资金使用范围是否合规等内容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有疑惑的地方跟基金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基金单位限时整改。

9.jpg

 

2019年在爱心企业和各基金单位共同努力下,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基金工作有序开展,活动丰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截至目前慈善基金设立已达110个,慈善基金已成为郑州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活动、进行慈善救助的重要载体,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大。总会每年以定期督导检查等方式保障慈善基金健康运行,以郑州慈善监事会成员为主力,对当年慈善基金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慈善基金使用合理规范,让慈善基金更规范、透明、高效。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