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慈善总会召开2019年“迎七一”慰问困难党员 暨“牵手工程”阳光助学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2019-06-26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回顾历程、怀念感恩、发扬精神,6月26日上午,中原区慈善总会在丰年养老服务中心召开了2019年“迎七一”慰问困难党员暨“牵手工程”阳光助学活动安排部署会议,中原区民政局局长崔晓、分管领导及各街道办事处主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11.jpg

会议就两项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在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对辖区困难党员的关怀和爱护,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开展“迎七一”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慰问物品由各街道办事处领取,负责为全区497名困难党员发放慰问物品,并组织召开困难党员座谈会,深入了解困难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帮助解决实际性困难。二是为圆困难大学新生求学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原区慈善总会将于7月下旬至8月中旬开展2019年“牵手工程”阳光助学活动,为辖区低保、低收入家庭和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全日制本科二批以上应届大学生提供慈善资助,完成他们的求学梦。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崔晓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街道办事处精心组织,严密部署,高度重视慰问救助活动,务必按照方案明确责任、认真组织。二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困难救助对象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确定救助对象要严谨,确保救助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密切关心群众,走访慰问不能流于形式,要耐心聆听困难党员的建议和需求,要真心实意关心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把帮扶救助工作扎实做好。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