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举行

2019-06-20

333.jpg

中华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33.jpg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代表民政部在会上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620123924.jpg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6月18日,中华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宫蒲光当选为新一届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到会祝贺。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河南省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鲍常勇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我会姚待献会长获选中华慈善总会理事。

4444.jpg

姚待献会长宫蒲光会长合影

李本公代表中华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华慈善总会6年多来的工作成绩与经验体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寄予了殷切希望。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

666.jpg

姚待献会长边志伟秘书长合影

王爱文代表民政部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华慈善总会6年来的工作成绩,高度赞扬了李本公同志以及第四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努力付出,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民政工作、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发挥慈善作用,引领新时代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华慈善总会长期以来对河南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武国定副省长指出:“这次中华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和理事会成员,安排部署今后五年慈善工作任务,这是中华慈善总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新时代中国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我们将以这次大会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尤其是王爱文副部长的讲话精神,立足河南实际,发挥基础优势,紧紧围绕服务脱贫攻坚大局,聚焦重点任务,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体,推动全省慈善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举行的中华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全体理事投票选举出了中华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中华慈善总会法定代表人,同时会议还审议并举手表决选举名誉副会长人选。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从四个方面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表示将与理事会全体同仁一道,带领总会积极适应慈善组织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勠力同心,携手共进,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