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领导调研我市慈善工作

2019-06-18

    6月17日,国家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一行在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郑州慈善总会“馨家苑”慈善项目观摩点和“聋艺画廊”聋人创业慈善项目观摩点参观调研。

11.jpg

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副理事长范小康向调研团介绍了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的的基本状况、服务形式以及发展规划,着重介绍了承接的郑州慈善总会“红色慈善大院”慈善项目和社区志愿者们的慈善事迹。并带领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的各个功能室、开展的公益活动以及管理理念。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讲解、仔细看资料,全面详细地了解到“慈善+社区”的做法和经验。

3.jpg

聋艺画廊董事长宋巍巍向调研团介绍了聋艺画廊发展六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现场展示了聋艺画廊配备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增强现实(AR)技术,将作品以视频+手语+翻译配音的形式,使用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对项目和作者的创作思想和绘画作品的寓意性产生进一步的无障碍了解。调研团先后参观了残疾人油画、压花、皮艺、布艺等工作室,对残疾人创作的作品表示赞赏,并且高度认同聋艺为聋人学员和聋人艺术家提供创作和就业的空间。对正在进行中的残疾人压花、布艺、刺绣培训进行了观看,同学员进行亲切交谈,肯定了他们经过培训后生产出的作品具有市场价值。

2.jpg

调研团最后参观了全国聋人相亲节的成果展,对相亲节取得的成果高度认可,王爱文仔细询问了十届以来相亲节的组织和推广情况,调研团纷纷表示相亲节为聋人组建家庭创造了便利条件,对已经成功的聋人表示祝福,同时表示聋艺画廊给聋人家庭带来幸福、给社会带来正能量,是一份值得坚持的慈善事业。

1.jpg

 据悉: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利他主义价值观为指导,以“扶贫济困 共创和谐 传播快乐 倡导文明”为理念、以“共建馨家、共享家园”为理念,发扬人道主义精神,采用“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的工作模式,持续开展扶贫、助残、济困、青少年社会教育、居民健康管理、居民大学、社团文化活动、社区矫正、社工督导、社会工作培训、专业评估、企业社工等服务类别、慈善公益项目和慈善爱心活动。将慈善的理念和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相结合,为社会弱势群体带来真正有意义的帮扶和救助。

聋艺画廊是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郑州项目观摩点,在刚刚过去的五月份聋艺画廊还被评为全国“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聋艺画廊董事长宋巍巍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聋艺画廊不忘初心,在助残事业上砥砺前行,将聋人创业慈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