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2019年第19期

2019-06-04

 各地慈善动态

 

2019年第19期

 

一、各地动态

南京:散居孤儿可领取1000元救助金

近日,“守护童心,童享阳光”2019慈善助幼活动在南京市玄武区举行,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及爱心企业家、市民汇聚一堂,现场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此次活动,市慈善总会对全市18周岁以下的社会抚养孤儿,每人一次性资助1000元慰问金,向集中供养孤儿的南京市儿童福利院与高淳社会福利院各资助10万元。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慈善助幼活动已经开展了21年,目前全市社会散居孤儿及机构集中供养的孤儿一共有800多名,其中未满18周岁的社会散居孤儿近70名。2019年截至目前,共接收社会捐赠善款14.8万余元,爱心结对率100%。慈善献爱心的形式从简单的资金帮助,转变为个人结对、亲情关爱等方式,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已发放救助金451.83万元

龙岩:救助"两癌"贫困妇女1351名

   近日,龙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龙岩市妇联副主席陈阿卿就龙岩市“两癌”贫困妇女救助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截至目前,龙岩市“母亲健康1+1”活动共募集资金342.41万元,加上省妇联“母亲健康天使基金”统筹给予我市的救助资金,我市已发放救助金451.83万元,救助“两癌”贫困妇女1351名。

 

新疆:"就业启航计划"帮扶失业青年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新疆近日开始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针对16-35岁有劳动能力、失业一年以上的青年,建立健全覆盖求职创业全过程的帮扶机制,使有需要的失业青年都能得到相应就业政策和服务帮扶。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扶长期失业青年群体理性择业积极就业,“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启动后,将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建立统一的失业青年实名信息数据库,了解掌握失业青年的家庭情况、失业原因、求职意向、技能水平等基本信息,准确记录其就业失业状态、就业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为失业青年提供动态精准就业帮扶服务。

  

湖南:35万村妇联结对帮扶11万贫困家庭

   近日,湖南省巾帼脱贫乡村振兴行动推进会暨“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湘女关爱保”培训班在娄底新化县举办。湖南省妇联与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自2018年4月签订战略合作来,致力于推广“湘女关爱保”女性健康保险,并且每年向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捐赠2万份健康保险,防止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18年,全省完成“湘女关爱保”女性健康保险覆盖女性群体86万;2019年已赢得良好开局,1-4月全省“湘女关爱保”覆盖女性116万名,自全省启动该工作以来累计为1097名女性送去保险关爱,共计赔付各类型赔款1883万。今年,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针对参加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两癌”免费检查的妇女,特别推出“湘女关爱保”升级版,免去90天免责期。

 

二、优秀项目

河南: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

5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

  按照规定,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201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其中,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资助标准为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学生一律在学籍所在高中提出受助申请,严禁擅自调整资助标准。

  

三、郑州新闻

关爱自闭症儿童 郑州知了康复医院首届自闭症国际家庭论坛举行

   5月26日上午,由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知了康复医院主办的“首届自闭症国际家庭康复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哈佛学院自闭症课题负责人孔学君教授亲临现场授课,为自闭症患儿的家长们答疑解惑。活动现场,“知了康复自闭症研究中心孔学君工作室”正式揭牌,工作室的成立,不仅为自闭症患儿看病带来许多便利,还将为我省的自闭症儿童提供专业的筛查、评估、诊断和康复等公益服务,让困境儿童得到早期治疗,早日回归社会。   

据悉,去年9月郑州知了康复医院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首期投入善款100万元,成立“大爱知了”慈善基金,计划连续实施5年,主要针对16周岁以下城乡贫困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及康复救助,以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帮助残疾儿童尽早康复。

 

四、县市区新闻

中牟:“迎六一 河南欧帕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慈善捐赠”活动

5月29日下午,中牟县慈善总会联合河南欧帕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在官渡镇板桥小学开展“迎六 一河南欧帕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慈善捐赠”活动。本次活动为官渡镇板桥小学、水溃小学、魏寨小学三所小学慈善捐赠足球场。

 

五、平凡感动

益阳:政协委员三年爱心接力资助寒门学子

5月22日,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政协教卫文史组的5位委员,驱车来到地处偏远的县第四中学,将政协教卫文史组委员们捐献的5000元助学金送到该校贫困学生沈浪和文佳欣手中。两位同学见到委员们犹如见到亲人一般,相谈甚欢。政协教卫文史组的委员们资助这两位寒门学子已经3年了。

  眼看离高考只有10多天了,一直将2位同学的成长牵挂于心的政协教卫文史组的委员们再一次来看望慰问两位同学。见到两位同学已经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保持了稳定优良的成绩,委员们终于放心了。委员们衷心祝愿两位同学不负众望,勇攀高峰,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沈浪和文佳欣两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一个要学化工,一个要学医。两个人都懂得感恩。去年,肖灿璨委员分别给两位同学写了一封励志信,他们一直珍藏着,勉励自己发奋读书,不辜负政协委员们对自己的期望。

 

六、慈善格言

德行善举是唯一不败的投资。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