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汇聚社会爱心力量救助烧伤少年

2019-05-07

  2019年2月2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两个原本幸福的家庭。13岁少年冬旭和同龄的好友小成可相约一起打篮球,一个同学看到附近废弃的铁道上有火车头,便爬到火车顶部看火车。他们全然不知道危险正在靠近,在小宬可爬向火车车顶时,突然浑身起火,这时冬旭不顾生命安危去救被大火缠身的小伙伴不幸却被火车顶部高压电线击中......

 55日午,郑州慈善总会赶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慰问冬旭和宬可两家并为他们送去社会各界通过网络众筹平台募捐的近14万余元爱心善款

12122.jpg

 病房里冬旭的奶奶泣不成声,被电击烧伤的小冬旭面积达65%,他右手手指全部截肢,高额的医药费也让这个一度陷入了绝望冬旭的父亲为了抢救儿子已经花去74万元治疗费,而现在他实在是没有钱给儿子治疗了,申天定决定将房子卖掉给儿子治疗,但是在中介挂了几天人,无人问津。为了让儿子活命,申天定找朋友借50万元,信用卡透支10万元,支付宝透支了8万,夫妻俩放弃工作,在医院照顾儿子。

1212121.jpg

 据申东旭的妈妈介绍:事发当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便立即赶往医院,当时孩子已经面目全非,烧伤面积达到65%以上。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东旭爸爸把自己完好的皮肤植皮给儿子进行治疗。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期,进入康复阶段。

12121.jpg

 此次不幸的电击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了能够帮助这两个孩子,郑州慈善总会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了“网络众筹”项目活动。自20193月份上线以来,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全国爱心涌动,为东旭和宬可共募集近14余万元的爱心善款。

12123.jpg

12124.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副会长王合生一行前来慰问,将包含社会各界近14余万元的爱心善款送到东旭母亲手中,并为孩子带来图书物鼓励孩子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接到善款的冬旭妈妈不住的说谢谢,感谢所有为冬旭献出大爱之心的人们,大家的关心给了他们力量,同时祝福孩子早日康复,重归校园。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