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障碍青年的福音——“助力心青年职业梦”慈善项目正式启动

黄忠2019-04-24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推算,目前我国心智障碍者人数保守估计达2000万,其中郑州约7.3万人,涉及家庭人口约21.9万人。当父母逐渐年老体弱,这些已经成年的心智障碍人士未来的路又该如何走?

    研究成年心智障碍者服务特点和需求,探索使该群体具备一定的自立、工作能力,已经成为当前社会面临的迫切需求之一。在此背景下,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市心智障碍者服务中心合作设立的“助力心青年职业梦”慈善项目于4月24日正式启动。

      1_副本.jpg

    该项目旨在为就业年龄段的心智障碍人士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庇护性就业等服务,增强心智障碍人士的生活信心和人格意识,促进心智障碍人士平等参与社会劳动,帮助实现和创造社会价值,让他们拥有工作的机会和拥抱梦想的权利。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用于该项目的实施,在2019年内项目按照既定方案,对心智障碍青年开展系统的帮扶救助工作。同时也促进民间机构在公益慈善相关领域的发展,以期凝聚更多专业资源来帮扶、救助特殊困难群体,更有效的增强社会保障体系的补充力量,携手共同为实现社会融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

    3_副本.jpg

    老师细心的帮助学员带上卫生手套

   2_副本.jpg

   教的仔细,学的认真,挂耳咖啡研磨、包装学习课程

   4.jpg

    项目的启动只是一个开始,“心青年”们努力!你们的背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来助力你们前进!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