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爱在郑州 传递真情”县(市)区两级联动救助困难群众活动温暖举行

2018-12-24

     岁末年初,为了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在全市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大排查,通过基层申报审核,县(市)区慈善总会先行救助,市慈善总会二次救助的模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1.jpg


    12月24日下午,“爱在郑州 传递真情”县(市)区两级联动救助困难群众活动在管城区举行。活动现场为150户困难家庭发放50余万元救助金和过冬物资。此外 “郑州煤炭系统慈善基金”捐赠10万元, 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捐赠150件棉衣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困难群体真切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

2.jpg


    此次举行的“爱在郑州 传递真情”县(市)区两级联动救助活动主要针对我市因重大疾病或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为了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总会根据救助对象的实际需求及早着手、积极创新,迅速行动,以脱贫攻坚为重点,通过联动的形式全方位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让困难群众及时的拿到救助金和物资,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经济有着落、生活有依靠”,真正把惠及广大困难群众的好事办好,让不同层面困难群众得到救助。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对管城区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对捐赠企业表示赞赏,希望各县(市)区多宣传今天两级联动救助活动,总结经验,从实际出发,通过两级联动活动,掀起冬季救助高潮,使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救助,有效的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让他们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慈善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3.jpg


    据悉:自11月中旬起,郑州慈善总会开展为期3个月的“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18郑州慈善冬季救助活动”。郑州慈善总会及县(市)区慈善总会投入善款2200万元,16万余件棉衣、棉被,开展八大类、共计百余场的救助活动,预计将有近32万困难群众受益。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