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力山区儿童成长 ——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日产“快乐成长计划”走进刘家沟小学

2018-11-22

    时至小雪节气,绿城沐浴在冬日柔和的暖阳中,登封市刘家沟小学校园内一派温暖快乐的景象。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牵手工程”——快乐成长计划走进刘家沟小学,为学校捐赠课桌椅190套、办公电脑2台、图书1000册等办公教学用品。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为学校每位学生带去了一条手工编织围巾和DIY3D珍珠泥粘土画。

1.JPG

活动现场

2.jpg

爱心物资

3.JPG

合唱表演


    仪式前,刘家沟小学合唱队的学生们表演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国家》,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郭慧峰女士代表郑州日产捐赠爱心物资和图书1000册,成立“阳光书屋”,支持山区小学改善教学条件,丰富学生课外阅读生活。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4.jpg

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图书

5.jpg

温暖的手工编织围巾

6.jpg


    仪式后,郑州日产“筑梦课堂”和“爱心手工项目”的志愿者针对四年级和一年级的学生分别上了一堂有趣的实践课。“筑梦课堂”为小朋友传授汽车生产知识,动手参与汽车制造全过程,提高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让学生们对汽车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开阔视野体验不一样的实践操作。“爱心手工项目” DIY3D珍珠泥粘土画制作课上,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引导下,将珍珠泥小心翼翼均匀的铺在画板上,耐心的一步步完成了一幅幅可爱的画作。
    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实施“牵手工程”已经走过9个年头,“快乐成长计划”作为“牵手工程”的子项目之一,针对贫困小学进行帮扶,捐赠爱心物资改善教学设施,捐赠图书设立“爱心书屋”,使贫困地区的学生能够在良好的教学条件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健康快乐成长。

7.jpg

DIY珍珠泥粘土画制作

8.jpg

“筑梦课堂”放飞梦想

9.jpg

刘家沟小学学生作品展览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