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扶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50余名贫困群体收到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温暖礼包

2018-11-09

   11月8日,是郑州市惠济区丰硕街建材城开门营业的好日子,没有热闹铺张的庆典场面,取而代之的是处处洋溢着的温暖与温情:由郑州慈善总会、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大河路办事处、丰硕街建材城共同发起了一场献爱心慈善公益活动,河南省残疾人企业协会会长、丰硕街建材城负责人卢超为50余户贫困家庭及托养老人捐赠床上用品等价值1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621.jpg

  对于72岁的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保合寨村村民焦青枝来说,这是非常温暖的一天,她和其他60户贫困家庭高高兴兴地领到了棉被等床上用品爱心物资。“我年纪大了,没有啥收入。孙女是孤儿,这么多年来,如果不是社会的帮助,俺们娘俩真不知道该咋维持生活。去年,在办事处和乡里乡亲的帮助下,妞已经上了大学。”焦青枝说,今天再次得到了建材城的慈善救助,领到了厚厚的被子,特别感动。“天凉了,准备把这么暖和漂亮的新被子送给上大学的孙女用。”她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608.jpg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603.jpg

  卢超,作为一名残疾人,多年来自强不息,始终把“创造价值,回馈社会”当作企业的使命和优良传统,“卢超助残济困慈善基金”于2017年3月成立以来,先后捐助救济资金 540万元。“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非常感恩社会各界给予我的机遇和帮助,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我得到过大家的帮助,现在当我有能力了,就想着要尽己所能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为郑州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慈善城市贡献力量。”卢超深情地表示。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617.jpg

  对于市场的成立和卢超的爱心举动,大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艳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卢超多年来凭借着自己的勤劳智慧和坚强毅力,在事业成功的同时,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为残疾人和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也号召更多的困难群众和残疾人朋友能够以卢超为榜样,自立自强,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81109172627.jpg

  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靳骞表示,近年来,郑州慈善总会每年都会投入2000万元善款开展冬季救助活动,帮助我市困难群体温暖过冬,此次爱心人士卢超的慈心善举也拉开了今冬我市冬季送温暖活动的序幕,借助本次公益活动,郑州慈善总会希望倡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队伍中,助力扶贫攻坚,共创慈善之城让这个冬天爱满绿城。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613.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