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迎接第11个“郑州慈善日”郑州慈善总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2018-09-27

     中岳巍然,黄河浩荡。地处中华腹地的郑州,是华夏文明的轴心区,被视为中国城市文明的源头,“博大、包容、互助、和谐”是这座城市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的积淀,也是对这座城市现实精神面貌的总结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展现。自古以来,这片土地滋养着宽厚包容的人文精神和互助友爱的淳朴情怀,传承着明德向善、博施济众的传统美德,仁慈和善的民风习俗,为郑州创建慈善城市,提供了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群众基础。
    近些年,在郑州深厚的慈善文化熏陶下,社会各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具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郑州日产、郑州银行、好想你、金马工贸、祝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连续多年捐赠上亿元支持我市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社会责任”。
    为了宣扬、感谢广大爱心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的大爱善举,近日,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栉风沐雨、乐此不疲多次走访慰问爱心企业,帮助企业解难答疑,同企业家们一起就如何参与慈善助力脱贫攻坚,努力推动郑州慈善事业再上新的台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有人说:“思想决定高度,胸怀决定境界”。一个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人,一旦具备了思想的高度和宽阔的视野,无论他创业之路多坎坷,无论职业变换在何处,他都会登高望远,进而把事业做大,以求完成其济弱扶倾的初心。

IMG_4625.JPG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从儿时藏进牲口圈避寒躲风,到稍大些“搭火车”兜售家乡土特产,一路走来尝尽人生百味的石聚彬从带领大伙生产200克小包装的鸡心无核蜜枣起步, 到如今的产业市值上百亿。事业成功后的他饮水思源、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中,先后为地方修桥铺路、资助贫困学生、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为雪灾、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灾区……捐赠善款累计达3000余万元;从1996年起,他带领企业在新疆培育、建设红枣原料基地,并通过合同订单、保底收购催生带动了阿克苏、和田、喀什、若羌等南疆四地州红枣种植面积700万亩,涵盖国家级贫困县21个,截至目前公司通过原料采购的形式消费扶贫总额达30亿元,惠及100万枣农致富脱贫。
    石聚彬董事长在与姚待献会长交谈中说:“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小时候家里生活特别困苦,一家7口挤在3间破房里挨日子。14岁那年,母亲生了场重病,乡亲们这家凑一元,那家凑两元,有的乡亲则拿来十个八个鸡蛋,堆到一块儿凑齐了母亲52.6元的手术费......那一天,贫困和乡情成为自己刻骨铭心的记忆......我要感恩父老乡亲给于我们家的帮助,所以我要立誓帮助父老乡亲和社会上因贫困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脱贫致富。当时我正好赶上祖国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才能办企业兴实业,才能有“好想你”今天的成绩,现阶段正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企业家,我有责任和义务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也期望社会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为民为国出力费心,为我们郑州的慈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DSC_1946.JPG


    全国军转劳模、郑州市钢铁贸易商会会长、河南金马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涛,他以产业报国为己任,转业后自主择业,从零做起,依靠军人气魄和聪明智慧,先后创办了河南金马工贸有限公司、舞钢金马钢铁加工物流中心等10余家企业。他致富思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扶贫济困、安置就业、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捐款、捐物已达2000余万元, 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与姚待献会长交谈中黄涛董事长说:“或许是我从小受到《说岳全传》的启发,那种岳母刺字“精忠报国”的故事始终萦绕在我心头;而岳飞那“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勉语,更是让我开始琢磨着投笔从戎......“金马”是我怀着一种雄壮、豪迈的感情给公司起的这个名字,它取自‘金戈铁马’这个成语,这既寄托了我对军旅生涯的怀念,又寓意我将在钢铁市场上跃马扬鞭,驰骋商场,满腔热血、报效祖国,我发展企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回报社会,奉献社会,我要让金马把园区转化成践行报国诺言的舞台,把企业变成建设和谐社会的窗口,让 “金马”在扶贫济困、安置就业、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走在时代的前列。”

微信图片_20180919172949.jpg

微信图片_20180919173007.jpg

 


    姚待献会长说:“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抛弃“小我”,成就“大我”,再以高远的视野和豁达的心态让社会责任和使命飞奔,才是经营之中的真心英雄。”最后姚待献会长用:“于家为国 浩气长存”向各位爱心企业家高尚的品德和仗义疏财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
    “爱心尚德”是立人之本,也是立家之本;是兴业之道,也是兴市之道。通过上述企业家们的履历,你可发现他们的足迹始于平凡生涯,起于商海搏击,兴于产业打造,成于致富思源,兼于达济天下,从中我们不难领略到他们的一片报国情怀!在我市第11个“郑州慈善日”临近之际,郑州慈善总会邀你一起为脱贫攻坚助力,为创建慈善城市和衷共济!

DSC_1874.JPG

DSC_1940.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