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 郑州在行动 凝聚全民爱心 传递绿城正能量

2018-09-26

 121212.jpg

 共襄善举,共创善城!在爱心涌动的“善城”郑州,千万双慈善志愿者用双手、用爱心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92日,由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全市16个县(市)区、开发区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第三个中华慈善日·郑州在行动”广场庆祝活动在全市共同举行。

 在郑州、荥阳、登封、中牟、新郑、二七、中原、惠济、管城、上街、金水、郑东新区等全市16个县(市)区、开发区慈善总会,全市300余家慈善组织以“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之城”为主题,通过义诊、义卖、义演、公益骑行、绘制善城蓝图等方式传播慈善“郑”能量,共庆、迎接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和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12123.jpg

 爱心涌动的如意湖广场成了红色的慈善海洋,40余家非遗文化传承人通过慈善活动,寻找贫困非遗传承者,以输血变造血的形式,传承中原非遗文化,实现技能脱贫,助力善城;

 慈善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为了能使更多贫困家庭生活得以缓解,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我市22家爱心企事业单位现场共行善举,捐赠善款共计1849万元,成立“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慈善帮扶基金,针对郑州辖区内贫困群体进行精准帮扶,力争在2020年脱贫攻坚中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打造温暖之城、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12124.jpg

12125.jpg

 

 在荥阳分会场,1700余名青少年慈善志愿者手绘中国梦想,勾画一幅1100平方、68块图形组成的中国地图与4100平方的“荥阳慈善”四个大字在草坪上交相辉映,地图上由1700名少年儿童和志愿者共绘的1500幅“中华慈善日 郑州在行动”主题字画显得分外生动和夺目。绘画结束后,现场的家长、学生、老师、志愿者等2000余人面对蓝天振臂高呼:“中华慈善日,您好!”、“中华慈善日,郑州在行动”……热烈的慈善氛围表达了荥阳人民对中华慈善日的真诚祝福,绘就了善城郑州的蓝图。12126.jpg

 

 在登封分会场,4家爱心企业捐赠290万元,共助脱贫攻坚;100余家公益慈善组织连续搭台三日,通过《慈善法》知识竞赛、慈善常识手卡、慈善常识小扇、慈善晚会等多种形式,让登封市民将慈善行为转化为自觉的意识,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12127.jpg

 

 在郑东新区主会场,千名骑行志愿者倡导全民参与郑州慈善33条”善行为慈善不仅仅意味着捐钱捐物,您对陌生人的一个善意的微笑、您对老人的一次搀扶、您在斑马线上主动避让行人等一件件看似普通的小事,都是在做慈善。

12128.jpg

 

 千名骑行志愿者们身着五彩T恤、分发宣传页,向全市人民发起、倡导做力所能及的郑州慈善“33”条善行为,邀请您的参与,宣传公益慈善理念,成为郑州善城最美丽的风景和感动!

12129.jpg

 在管城分会场,人人可慈善、公益无边界。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80万元善款,为1000名常年辛苦工作在城市清洁一线的环卫工人发放了健康体检卡,以确保广大环卫工的身体健康,增强他们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强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三周年。这对于我们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慈善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以法兴善、依法管善,面对新的形势,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让我们凝神聚力,担当尽责,务实重效,为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慈善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