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谈慈善

2018-09-21

  

慈善,扩大眼界各尽所能

——访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 李安州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还有一个响亮的头衔——河南省第一慈善医院。

 院长李安州对慈善的含义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慈心善举便是慈善,不仅要有一颗慈悲的心,还要有行动,务实地去帮助别人,这就是慈善。古人云: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可我要说,难道穷就不可以帮助别人了吗?当然不是,慈善不是狭义的捐款捐物,它可以是一种帮助,一种服务,帮助身边人而不图回报,这本身就是一种慈善。比如,一个乞丐捐出仅有的馒头,他就是世上至善之人。”

 作为河南省第一慈善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常年承担着郑州慈善总会的多个助医类慈善项目。2011年起,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承担郑州慈善总会“善行绿城”系列项目,至今已救助各类癌症病人2500余人,救助金额近千万元;201311月,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发药点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至今已发放15万余人次,药品总价值30余亿元;2015年,医院注资300万与郑州慈善总会共同成立“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救助慈善基金”,救助全省范围内患有各类癌症的贫困患者。

 “郑州是个慈善气氛浓烈的城市,大家都愿意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多次参加‘郑州慈善日’活动,许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我们医院也多次组织职工捐款,大家都愿意为慈善事业做贡献。”李安州说,

 然而,对于某些重特大疾病困境患者来说,救助只能缓一时之急,仅凭一个单位的力量远远不够,还需要发动社会其他爱心人士,联动其他救助项目,一起来帮助这些贫困的患者,这才是长久之计。做善事是件快乐的事情,能够凭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是种幸福。“作为慈善之城的一分子,不要说能力有限,你只要去做慈善,你就会感到快乐。慈善事业是片广阔天地,慈善是多种多样的,所有人都可以参与其中,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