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18年郑州市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温暖举行

2018-09-13

    9月13日下午,郑州市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在郑州慈善总会三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现场为51位重大疾病患者代表发放救助金共计262000元。自7月份以来,郑州慈善总会通过大病救助活动发放救助金达470余万元,救助贫困患者达2000余人。

1.jpg

2.jpg

活动现场


    近年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突出问题,也是群众十分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些家庭,有一位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可能家庭所有积蓄会在很短时间内花光,生计都难以维持,甚至子女辍学,陷入困境。郑州市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是我市“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庆祝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之一,郑州慈善总会整合大病救助资源,将多方式、多渠道募集到的善款,依托慈善项目、慈善基金,对经过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偿后,生活仍然困难的群众进行再救助,使家庭困境得到及时缓解,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对大病患者的关爱。

3.jpg

4.jpg

5.jpg

与会领导为受助患者代表发放救助金

6.jpg

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讲话鼓励患者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支持慈善事业的我市多家医院和爱心企业表示赞扬,鼓励重病患者积极治疗,早日康复;并希望在10月16日郑州市第十一个慈善日来临之际,我市广大的企业和单位及爱心人士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让慈善为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排忧解难,让绿城郑州成为真正的慈善之城。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