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18年第34期

2018-09-12

 各地慈善动态

 

2018年第34期

 

一、各地动态

合肥:市慈善总会推出31个重点项目

9月5日是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当天,“时代担当·汇爱同行”省暨合肥市纪念“中华慈善日”及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在合肥市政务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在刚刚携手安徽商报爱心面对面栏目举办盲人大学生王香君助学公益音乐会、募集善款24000元捐助6名贫困大学新生后,合肥市慈善总会又推出31个重点慈善项目。

  截至2017年底,安徽省认定和登记慈善组织140家,基金会133家,年募捐善款近5亿元。近年来,合肥市慈善总会在慈善募捐、慈善救助、慈善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走在了全省的前列。9月5日的活动中,合肥市慈善总会现场发布了慈善公益倡议书,推出31个重点慈善项目。部分爱心企业和企事业单位在现场签订协议,认领了重点慈善项目。据介绍,截至目前,合肥市慈善总会已筹集善款2188.19万元,给广大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爱。

 

长春:精准扶贫搭上网络快车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先导力量和驱动力量,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近日,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扶贫办主办,市体育中心、长春市互联网业联合会承办的吉林省长春市精准扶贫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活动在长春市启动。

  网络扶贫已成为扶贫工作的重要路径,长春市驻村第一书记们运用互联网思维,让农产品搭上网络快车,启动了“互联网+精准扶贫”的“长春模式”。大集现场,各位驻村第一书记带着自己代言的各类产品,进行推广和销售。充分发挥长春市互联网业联合会作用,组织联合会会员单位,通过线下集中展示、线上广泛宣传引导,动员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属地内网站和网络达人推荐“第一书记代言”产品,为农产品插上网络的翅膀,利用网络平台,努力提升产品知晓率,拓宽产品销路。活动现场几十家主流网站、电商平台参与其中,现场对接,现场洽谈,吸引资源、渠道、资金,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让现代化农业插上大数据的翅膀,实现互联网企业与驻村第一书记代言产品的精准对接。5天时间,累计销售额1027.6万元,其中现金销售额114.7万元,订单销售额912.9万元。

 

上海:50家社区基金会集体亮相5大商圈

9月8日,上海举办“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全市50家社区基金会,上午首次集体亮相普陀-长风大悦城、杨浦-百联又一城、虹口-壹丰广场、徐汇-绿地缤纷城、浦东-金桥国际申城5大商圈,向市民展示社区基金会的优秀公益项目,让公众认识身边的社区基金会。

 

山东:贫困受灾群众每人每天救助45元

   山东对贫困受灾群众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实行灾害应急救助,每人每天45元,过渡期救助每人每天30元。对房屋因灾倒塌、损坏的,倒塌房屋和严重损坏的,户均补助3万元,一般损坏户均补助3000元。

  记者9月7日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据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介绍,目前,潍坊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安置,基本生活有保障,没有发生疫病疫情,电力、水利、道路、通讯、供水等保障正常,生产正逐步恢复,大棚积水已顺利排完,潍坊市已补种设施蔬菜7.3万亩,重建工作紧张有序展开,抗灾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

  

二、优秀项目

广东:阳江两公益项目首日累计筹款20.7万元

7日是腾讯“99公益日”启动配捐的首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截至7日晚上7时,阳江上线的两个公益项目“留守儿童圆梦之家”和“独居老人暖心陪伴”,已累计筹得善款20.7万余元,参与捐款的爱心人士达2.3万人次,在全省上线公益项目中综合指标均排名前列。

  今年全国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申报并入选腾讯公益平台的公益项目共有65个,其中阳江“留守儿童圆梦之家”和“独居老人暖心陪伴”两个项目入选,筹款目标金额均为30.9万元。9月7日至9日上午9时至12时,腾讯公益平台将开启配捐,入选的公益项目可累计获得“用户捐赠”“腾讯配捐”和“企业配捐”3项善款。

  

三、郑州新闻

卢超慈善基金向贫困残疾人送出温暖“礼包”

9月9日,“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卢超慈善基金助残行动暨庆祝床上用品商贸城乔迁二周年公益庆典在郑州床上用品商贸城举行,来自全市200多名贫困残疾人群体收到价值10万元的爱心物质,缓解了实际困难。

 

四、县市区新闻

中牟县召开2018“郑州慈善日”活动动员会

9月6日下午,中牟县2018“郑州慈善日”活动动员会在县委二楼报告厅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慈善总会顾问楚惠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牛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李长宝,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兴林,县政府副县长李新建,县政协副主席、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刘海燕出席会议。会议由牛健主持。

 

五、平凡感动

上海:特教老师收到了特殊儿童送上的鲜花

   在今年教师节来临之际,上海公益志愿者、花艺师以及医务工作者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走进徐汇区致康儿童康健园、中华新路幼儿园等校园,和特殊儿童一起,向特教老师们送鲜花、送健康、送欢乐。

  和普通老师相比,特教老师面对的是一群心智和身体发育迟缓的孩子,他们除了需要具备特殊教育的专业技能外,还需要倾注更多的爱心,花更多的心思去观察评估每个孩子的特点,探索适合他们的教育方式,挖掘他们的个体潜能。

  在给老师献花的现场可以看到,一些特殊儿童不时闪出智慧的光亮。在上海侨爱公益中心和致康儿童康健园共同举办的教师节联欢会上,脑瘫儿鋆鋆字正腔圆的演唱,让在座的人掌声四起。鋆鋆自信地表示自己的理想就是当个歌星。在中华新路幼儿园,学龄前的特殊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尝试听着音乐做相应的手指动作,模仿出不同小动物的声音,并大胆尝试用肢体动作来模仿不同小动物的动作,体验了表演的快乐以及与同伴共同活动的乐趣。

 

六、慈善格言

爱心是搭起友谊的桥梁,是人们心中永恒不变的璀灿明珠。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