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18“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郑州慈善总会57万善款温暖百名寒门学子求学路

2018-08-14

    8月14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行“相约宇通 放飞梦想”第十三届宇通金秋助学活动,现场为省内101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共计57万元。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每人发放了助学金5000元。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在讲话中鼓励学子们:正视自身困境,在大学继续努力学习的同时,多参加慈善活动、社团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锻炼自我、回报社会。受助学生刘雪(化名)激动的说:“即使家境贫寒,我仍然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幸运的得到了郑州慈善总会、宇通公司的资助,我会好好利用大学生活,学习知识,参与实践,尽快成长起来,承担家庭的责任,传播这份爱心。”此外,针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孤儿、单亲或大病等情况,部分学生额外获得了3000-5000元的生活补贴,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学习。助学仪式后,心理咨询师张环建老师以“拓展人生的宽度”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交流,引导学子们重新认识自我,帮助学子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勇敢追求梦想。

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及车模1.JPG

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及车模2.jpg

活动现场受助学生代表领取助学金.JPG

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及车模

心理老师张环建与学生们交流.JPG

心理老师张环建与学生们交流

受助学子喜获助学金.JPG

受助学子喜获助学金


    金秋助学是爱心企业宇通客车联合郑州慈善总会长期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的助学计划,以“助其自助、引导成长”为核心理念,目前已累计资助1500余名怀揣梦想的莘莘学子走进了大学校园。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