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召开腾讯“99公益日”网络筹款动员会

2018-08-07

   “99公益日”,这个属于中国网民的全民公益日,2017年9月7日到9日期间,腾讯公益平台共动员1268万人次主动捐出8.299亿元善款,为6466个公益项目贡献出力量,为中国互联网书写了一个惊人的记录。2018年99公益日已经不仅是慈善界里的公益狂欢,更是推动全社会汇集了一股从指尖、到心间的公民力量。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慈善”迸发出新火花,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组织部分。为了助力网络筹款平台更好发展,提升郑州慈善组织的互联网筹款、日常管理等能力, 8月7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召开腾讯“99公益日”网络筹款动员会并邀请了腾讯大豫网、腾讯自媒体以及筹款能力较强的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等实务派专家,从腾讯公益平台运营模式、互联网筹款面临的问题及筹款伦理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与交流。

607699321535499685.jpg

  会上重点解读了“99公益日”规则的诞生、2018年“99公益日”具体参与规则、社区动员规则以及公益伙伴的激励计划;腾讯大豫网、腾讯企鹅自媒体的相关媒体负责人以“个人分享+集体讨论”的方式就互联网筹款面临的问题、如何策划包装公益项目以及运用现有的自媒体平台进行公益项目推广进行了梳理和解答,为在场的每位社会公益组织指明了方向。

IMG_4808.JPG

    IMG_4802.JPG

  各个专家的分享和集体的发散性讨论在意犹未尽中结束。然而,公益如何实现自我造血,要走的路还很长。不少社会公益组织感慨到,虽时间紧、任务重,但收获满满;希望今后能够延续这样的开放合作、跨界交流,打破信息壁垒、行业隔阂,团结更多业界伙伴、专家学者参与进来,共同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在交流中收获,在探索中推动郑州慈善事业更好发展。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